上季日劇
因為害怕被悲劇結局炸到
所以到現在才看的愛情劇

故事內容圍繞著一間沒有賣玫瑰的花店:雫
內裡有一對相依為命,感情要好的父女--
汐見英治(香取慎吾)以及雫(八木優希)
但一天,一個盲女白戶美櫻(竹內結子)的出現
令這對父女的平靜生活起了變化
而背後也有幕後黑手去推動這個陰謀……

 

這套劇很受歡迎,在日平均收視都超過16%
而各大日劇BLOG都拿這套劇作重點介紹
所以我不多提它的劇情了
反倒是想說一下我的感想

 

先說演員方面吧
擔網的是SMAP裡的香取慎吾
一個很溫柔很溫柔的男人
(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替朋友的情人養孩子,被騙了也不生氣
不過,可能太個溫柔了
導致香取演起來很平板,
像一個沒甚麼表情的男人
沒有甚麼突出的演出

 

 

竹內結子飾演的白戶美櫻倒教我覺得眼前一亮
初時還覺得她演盲女很不像樣
沒想到她是在演一個扮盲的護士
那就覺得她的演出很合理了
離婚後的她不減豔光
總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呢

 

 

另一位引起我注意的女星就是她:


童星八木優希,很難想像她只有8歲
演出很淡定又很真實
日本真的很多懂演戲的童星哦……(還是現在的孩子都早熟了?)

 

除了主角外
其他演員都表演稱職,
沒有特別差的狀況出現

 

故事方面,親情、愛情、信用等等題目
因為我很膚淺,所以沒有太多心情去探究
只能說,野島伸司的劇本也沒叫人失望
每一集都能給人驚喜,也留下了伏筆
根據以往野島的風格,
結局總是帶點遺憾
這個最後的美滿結局,真有點讓我跌破眼鏡

 

 

配樂……沒有留意,寫不出感想
唯一可寫的,是那首主題曲頗好聽……

 

Picture這套劇的同期
還有我曾追看過的<鹿男>
若以兩套來比較,
不難明白為何這套收視會高於<鹿男>
始終故事較為大眾化,
節奏也比<鹿男>緊湊得多
<鹿男>輸了,也算輸得有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