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另一套因為口碑而被補回的日劇
這套是醫療劇
對這類型的劇種,本人基本上有點看厭了
因為很多時候這類劇是過於熱血
根本不理現實情況,對於我這位身在醫療界的人來說看得很礙眼
沒想到這套卻有些突破呢

主角是一位醫生
因為妻子去世的關係,他一心想遵照他的遺願做一位好醫生
但這位擁有超強技術醫生除了以醫術服人
還以雙面人的角色一步一步改變醫院內各人的工作態度

飾演這位醫生的
就是澤村一樹

Picture

據某知名日劇blog所說
澤村一樹是一位超適合演雙面人的演員
我對他認識不深,上一次看到他就是<小汪刑事>
對他也沒多大印象
但這次他演這個外表笑嘻嘻實質滿懷計算的醫生
真的演的超好耶,而且又不會因為太有機心而惹人厭
看來我以後要多留意這位演員了

反對於主角的超好表現
與之對立的角色就好像演得太誇張了

Picture

飾演森山卓的叫高嶋政伸
無可否認,這個角色是這套劇的笑點
但……有些動作未免太誇張了吧
有點像在演舞台劇多於電視劇
翻查記錄,這位演員好像拿過最佳男配角的
那……這種演出是導演要的的嗎?

這套劇我最熟悉的演員是這位:

Picture

比嘉愛禾,在code blue由也是演護士
這次再演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吧
她演出的日劇好像很多,但代表作好像未有
個人覺得她演技不錯的,希望她有一天能夠遇上一個能讓她發揮的角色吧

故事就是以主角去改變醫院為主線
再配以高難度手術去提昇刺激感
我很喜歡主角以人性去改變醫院內各人,甚至用上陰謀也在所不惜
而非一味只是以自己擁有了不起的醫術便要眾人聽他的那種情節
這類情節,在未踏入社會前可能會覺得很熱血
但在踏進社會後便會覺得根本不可能出現
而主角的做法,是近貼近現實的做法
甚至可以用來作工作上的參考
所以,這套是我近年難得欣賞的醫療劇啦

這套劇的編劇是福田靖
就是那套我由喜歡變為不喜歡的<救命病楝>系列的編劇啦
沒想到他會再寫出一套我喜歡的醫療劇
希望他能寫多一些貼近現實情況的醫療劇,讓我能重投醫療日劇的世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