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突然想寫這個TOPIC呢?
事緣近期在煲絢香的新精選碟
聽到< おかえり>這首歌,就突然想起這是我曾經喜歡過日劇主題曲
以此為契機
開始上音悅台去找一些我熟悉且喜歡的日劇主題曲
找著找著,就成了上面播的十四首歌,也是暫時側邊欄在播的歌曲
以下為歌曲名單:

宇多田光~First Love (魔女的條件主題曲)
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LAST FRIEND主題曲)
可苦可樂~流星(流星主題曲)
桑田佳祐~明日晴れるかな(求婚大作戰主題曲)
嵐~TRUTH(魔王主題曲)
嵐~MONSTER(怪物小王子主題曲)
嵐~FACE DOWN(上鎖的房間主題曲)
平井堅~いとしき日々よ(仁醫2主題曲)
平井堅~キャンバス(蜂蜜與四葉草主題曲)
MISIA~逢いたくていま(仁醫主題曲)
MISIA~EVERYTHING(大和拜金女主題曲)
K ~ONLY HUMAN(一公升的眼淚主題曲)
絢香~おかえり(絕對彼氏主題曲)
冰室京介~DIAMOND DUST(冰之世界主題曲)

我的日劇資歷不算太久
所以別問我為什麼101次求婚那首SAY YES為何沒入選
因為我連那套日劇我連看都沒看過- -"
個人覺得,雖然好的主題曲不會吸引我看完整套日劇
例如蜂蜜以及一公升的眼淚我便沒有看完……
但若果主題曲與劇配合,絕對會有加乘效果,令觀眾令整套劇留下深刻印象

近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主題曲非<FACE DOWN>莫屬
不是因為他是嵐的作品
而是因為它的歌詞完完全全在描寫男主角,相輔相乘下令觀眾對日劇內容印象更深
其實大野當男主的劇的主題曲都有一定質素保證,例如<魔王>的TRUTH
也是另一首與劇相呼應的主題曲

<いとしき日々よ>、<キャンバス>也是同類型的歌
再加上曲風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我也很喜歡

至於其他歌曲,大部分都是慢歌
宇多田光是我早期很喜歡的女歌手
而她的<FIRST LOVE>也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曲
但之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主題曲便是<Prisoner Of Love>了
看上面MV,完全看到一個少女變成少婦的感覺><
冰室京介、桑田佳祐、可苦可樂,其實對他們的歌沒大愛
但他們唱的日劇歌曲卻得我心

以上大概就是我現在有印象又喜歡的主題曲
遲些可能有加減啦
那時再SHARE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