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還記得當初接觸這系列日劇
是因為有線電視,
而且,還是從第二代才接觸
那時,還真是日劇的黃金年代啊
距今,也是十年以上了吧
時間過得真快,主角也老得更快
光陰真是不留情呀(遠目)……

因為主角之一的江口洋介在拍攝途中發生車禍
所以這套劇最後只得七集收場
不過,平均收視仍維持在19.2%,為全季日劇之冠
可見這套仍有不少擁戴者

但也因為只得七集,所以故事變得緊湊了
緊湊到……
有一些人物都不知出來幹嗎就完了
如那個男護士、那個耳鼻喉科醫生
還有就是除了北乃綺之外那個比較美女的護士
他們是拿來當佈景嗎?

還有,就是醫療場面也少了很多
或許今集的重點放在醫療制度上
所以相比之下便沒了救人場面了
與病人的關係互動也少了很多

唯一優點,是不再將醫生視為神
而是將他們的缺點與人性暴露在觀眾面前
讓大家不再存在著醫護萬能的夢想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小島被母親唸、進藤不愛吃青椒、山城為工作忽略兒子,都反映了醫護人性的一面)

至於配樂,或者該說是剪接問題?
是最想讓我破口大罵的地方
很多時候,音樂都突然來一個sharp cut
畫面也突然轉到去沒相關的情節
我不知道這是否跟縮短與趕拍有關
但看到這些,我覺得很礙眼

或許是這些原因
我對這輯的滿意度是略低
暫時我的喜好排名是:第二輯>第三輯>第四輯>第一輯
始終至愛有松雪泰子飾演的香土反在的那一輯耶
因為只有她真正能與進藤醫生對立兼曖昧
小島楓嘛……進藤永遠以上對下的目線來看她
根本激不起任何火花……

讓我來期待下一輯能變回松雪泰子當女主角的世界吧(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