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是非纏身的謝安琪出了新碟
唯一一首派台歌便是<活著>
其餘的,好像還沒派台哦

主題是SLOWNESS
沒想到整張碟也是慢歌
而且連歌詞都跟慢有關
以下是曲目:

01. 活著 02. 雨過天陰 03. 寬限期
04. 衣帽間 05. 替你高興 06. 載我走
07. 藝妓回憶錄 08. 最後晚餐 (香港電台處境喜劇《有房出租》主題曲) 09. 身體髮膚 (屈臣氏廣告主題曲) 10. 賴床

 

 

 

 

 

第一首歌<活著>,我想很多人都在電台上聽過吧
不像一般港曲的模式,kay卻將她唱得順耳好聽
歌詞也是寫人人忙於生活而沒空留意身邊事物
也帶出了大碟主題:slowness

第二首歌<兩過天陰>,卻又由上一首的另類變成了平凡旋律
很典型的k歌模式,很易上口
內容講述一對男女吵架後任由感情慢慢丟淡,最後各自找到新一半的唏噓
我想,會惹來不少情侶的共鳴吧

<寬限期>跟<雨過天陰>的感覺差不多
都是大路情歌,我想,這兩首歌其中一首會成為第二波主打吧

接下來是<衣帽間>
記憶中kay每張碟總有諷刺一下時事或是人心的歌曲
而這首歌便是這種模式,諷刺人人為了所謂的美好生活而營營役役
調子算是碟中較輕快的一首,歌詞卻一矢中的,引來反思

<替你高興>好像在祝福亡者,<載我走>在我心中是情歌吧,
兩首都沒給我特別感覺
也不多寫了

第七首是<藝妓回憶錄>,
我挺喜歡kay唱這首歌時用的腔調
有點八十年代的味道
個人也覺得,歌詞有點像說kay自己的感想
或許……是我想多了?

<身體髮膚>是廣告歌,
所以常常聽到那句love your body便跟著唱起來,算是讓人瑯瑯上口吧
<最後晚餐>……最沒印象的一首歌
旋律普通歌詞普通,屬於聽完即忘的一類

最後一首歌<賴床>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或許我都如歌詞中所說吧
為生活連賴床的機會也沒有
而且描寫賴床的感覺真是太貼切了
所以讓我一聽再聽

總括來說,這張碟是一張好聽的大碟
至於kay的歌藝嘛,個人覺得是不錯的
我不是盲目支持,
雖然她偶有失準是事實
但請看看她在首次演場會的演唱水準(我是聽現場的)
我就覺得現在對她的抨擊有點言過其實……好像過於偏頗了
個人還是希望kay能繼續堅持自己的音樂道路與風格
我還想聽她第二次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