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k.jpg話說
本人在五月頭的時候來了個日韓兩地遊
先去了福岡
再之後去了首爾
發現兩地去旅行的感覺差異都頗大
所以在這裡記一下本人的感想
看看事後再回看時,感覺是否相同

 

之前本人一直覺得日本跟韓國差不多
但對日本的好感度相對高一點
因為他們人們相對斯文一點,
而本人在韓國則經常被人推撞
所以本人經常選擇去日本而非去韓國

但經過這次日韓遊後
本人覺得
韓國的推撞文化好像沒那麼厲害
至少我在的三天都沒有被人推過
而且啦,韓國人的英語能力相對好像較高
能溝通的店員也比較多
所以好感度頓時提高了不少

再加上嘛,出遊韓國
好像比日本便宜耶……
不論是食物,護膚品
甚至是衣服
相對日本都比較便宜
感覺好像花錢不太用腦袋的感覺
讓我開始愈來愈欣賞韓國

不過嘛,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
總覺得韓國的中文標示牌比起我三年前去的時候
少了很多,又或者是縮細了不少
所以有時坐地鐵時不會像日本般方便
再加上韓國的字全是併音
不像日本有漢字可以猜
再加上GOOGLE MAP對韓國的支援好像較差
令我覺得韓國自由行不像日本一樣方便
這是比較讓人卻步吧

不過這次出行韓國後
我對韓國的好感度算是暴增了不少
或許以後會增加去韓國的機會吧
畢竟本人要供樓嘛,次次去日本也會破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