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ntal.jpg 是咁的(意即是這樣的)
話說本人近幾日有一個看牙醫的經歷
不記下來實在是不感暢快
所以在這裡記下來了

話說,本人早三個月前在某連鎖式牙科診科看牙
看的原因,是因為拆牙箍時被宣布有蛀牙
於是便加入了大老闆提供的低廉牙科保健計劃
以求得到免費補牙及洗牙服務
當時看我的牙醫卻指我只有一隻蛀牙,替我補完便沒事了

 

結果本人心安理得地再預約三個月後洗牙
亦即九月尾再洗牙,當時牙醫再替我照一下X光
神奇的事在此時發生了
我被宣告,在這三個月期待冒出了四隻蛀牙
而且每隻也蛀得很深
全部需要做根管治療(杜牙根)
雖然也可以試補,但該醫生多番強調試補後或者會痛,
之後就要我選擇治療方法……

需知道,杜牙根是計劃不包的,
需要另外付費去治療之餘也並不便宜
而且本人有一幼時已相識的小弟弟現在已經是牙醫
本著錢還是給熟人賺的心態,決定去找2nd opinion

結果,同樣地照了X光
得出來的結果,並沒有四隻蛀牙
就算蛀得那隻也不需要杜牙根
最後我只補了牙便可以回家了……
而那位熟人牙醫,還很親切地教我看了牙科X光片
讓我知道什麼叫蛀牙,什麼時候需要杜牙根
也告訴我在連鎖式診所看病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

這個故事是在告訴我,連蛀牙也可以被報大數嗎?
又者是在提醒我,看牙醫還是尋找第二意見比較好吧?
畢竟很多東西只有他看到我又看不到……
總之這次本來預備要跑出來的一萬元(四隻牙杜牙根價錢)現在還穩穩妥妥地袋在我的口袋中啦
可以用這個來當日本旅費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