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由長澤、樹里、瑛太、水川以及錦戶亮所主演的Last Friends
本編終於在上星期四曲終人散
我由當初的每集追看
到最後四集要儲起一次過看
這套陰暗的戲劇
真是帶給我不少感受
又愛又恨的,真是矛盾……

先說這套戲可愛的地方吧
這套戲的成功之處
是找了一批好演員來演活各個角色
其中最突出的,當然是她:

Picture
之前也曾經寫過了
她飾演的女同性戀著,完全擺脫了她過去的可愛形象
演得入形入格
而故事,也是繞著她來轉
所以發揮機會也很多
憑這套劇,我想樹里邁向實力派演員的路也不遠了吧

至於與她有著感情戲的瑛太
也是我心中的好戲之人

Picture

最後幾集向瑠可表白:”不論您是什麼人也喜歡”
差點騙走了我的眼淚
演技不錯,而這種討好的角色也最容易吸引大批粉絲
且看他將來的前途會如何吧?

除了以上兩位
有一位演員我覺得在這套戲好像大材小用了:
Picture

水川朝(麻)美,飾演不信任愛情的大姊姊
卻又害怕孤獨,放在她身上的情節不多
但她一出場總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尤其是她看到無用男與前妻約會
還有被求婚時那個冧樣
都是演得自然逼真,希望她將來會有更好的劇集讓她發揮

至於長澤雅美和錦戶亮
我只能說他們表演尚算稱稱,卻沒有驚喜
錦戶亮到後段只是用同一個表情,祇有末段對著相片哭那一場戲稍為不同
長澤雅美嘛……可能是角色性格所限吧,演得很平面

說完演員,到說劇情了
編劇淺野妙子無疑地是將劇中人物關係、性格等等處理得很好
每集也帶給觀眾緊張感
但到了最後一集,我卻想翻桌
這是甚麼樣的一集?!!!
只是在故弄玄虛的拖戲
車禍不死、難產不死,最後來個大團圓……
我不反對大團圓結局啦
但之前可否不以這種拖戲的方式來交代結局
最後一集,將我對整套劇的觀感大大破壞掉了
就如標題所說,我寧願這套劇只用十集來說完整個故事
也不要附送一集拖戲的情節

不過,次週還有個特別篇:

Picture

只希望不要再拖戲了吧
或許是想說另一對家暴戀人?(欺負美知留的前輩與其戀人?劇中好像有了伏筆)
若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倒是挺吸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