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上/下 平裝合售)的圖像據稱是最厚也是最賣的小說
分成上下兩集,總共九百多頁
一個融合海洋科學知識的奇幻故事

雖然網絡上好評如潮
但,我卻覺得這本言過其實
或許,
是我個人一些看書的缺點
才令我覺得這本書難看吧

首先,這本書的出場人物太多
再加上用外國姓名,
即在第三人稱用的是姓氏
但兩人對話人互稱是名字
我經常不能將兩者搭上邊,也經常弄混了一些人物
而且,每個人物的出場描寫總是匆匆略過
根本不能讓我留下印象
投入度已經大減

第二,是書中的專業知識好像有點氾濫
我不否認作者在搜查資料中作出的努力
但,可否用一些簡單易明的手法去讓讀者明白
就算我讀理科,
我也不太明白那些什麼化合物啦、單細胞啦
而且書中又是以一堆專業名詞弄得我頭昏腦脹
有點討厭

可取的是,作者沒有拖戲
整個故事發展迅速流暢
也能給予讀者一定的緊張刺激感

雖然如此,
但卻不能再吸引我去看這一套書的系列作-<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