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徬徨之刃

頗為寫實
而且黑暗的一本推理小說
在看頭幾章時
差點看不下去
因為,書中描寫那個人性
實在是太寫實黑暗了

尤其是少年犯強暴女性的畫面
東野作出了頗為詳細的描寫
對身為女性的我,會有一定程度的反感
或者,這就是作者的目的?
讓讀者厭惡書中犯人的行為
並且開始同情主角,並且贊同他殺人的理由

我想,換著是我
若有人對我的親友不利的話
我也想殺掉兇手吧
但,如文中所說
現時的法律,很多時是保護了加害者,特別是少年加害者
對被害者家屬的心情卻是忽略了
我想,不只是日本,全世界也有這樣的問題吧?
的確,這是值得反思的地方

甚至,在看完這本書後
我還開始有一點點贊成死刑這種懲罰
因為,這種刑罰的存在
始終有一點點阻嚇作用吧?
就如書中兩位犯人,若不是有少年法保護
怎麼會肆意妄為呢?
若果他們知道連續強暴會帶來長期囚禁的刑罰
我想他們也不會那樣放肆犯案,進而帶來這麼多悲劇吧

或許,是我想多了
但這本書的確令我想了很多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