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來到最終話了……
故事不如上圖般看到陽光
反倒愈走愈黑暗……
就算看了多次,但仍然會為它感到心酸的一套日劇
以下,繼續以大野智為中心的截圖
有結局雷,不喜者勿進

.一開始,芹澤的哥哥畏罪自殺了
律師聽到這個消息後,露出意外的表情
難道,芹澤哥並不是您的目標嗎?

Picture

Picture

 

.而芹澤的上司也說了教
指他們兩人(芹澤與成瀨)應該是最瞭解對方感受的人
不應該互相傷害
邊聽著這些話的律師,雖然一語不發
卻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雖然沒有對白,但從臉部表情變化還是能看到律師的內心轉折,好勁的演技耶)

.律師也親自看到喪親的芹澤哀傷的樣子
這種切膚之痛他也曾感受過
所以,回到紅色房間後,他發飆了……

Picture
(看到芹澤哀傷的樣子,感同身受了)

Picture

Picture
(死瞪著自己的復仇牆)

Picture

Picture
(最後發飆撕了自己復仇計劃場……但結局已不能改變)

.計劃已不能回頭,律師也只能失魂落魄地等待結局出現
此時,詩織再次找上了他

Picture
(臉無表情地看著詩織的出現)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詩織苦勸成瀨放棄復仇,並且從後抱住他)

.但,復仇計劃已不能停止了
所以,成瀨最後只能表情哀傷地拿開了詩織的手
頭也不回地走自己的路

Picture

Picture

.自己的愛情只能有一個遺憾的結局
所以,成瀨決定幫助另一對有情人成就他們的結局
那就是葛西了,他幫葛西保釋
讓他能在以教唆殺人罪名入獄前與情人能夠相聚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溫柔地勸葛西珍惜自己的愛情,自己卻為自己的愛情而落寞)

.但這個行為,卻惹來律師的復仇助手山野不滿
也令故事走向悲劇的結尾

Picture
(律師接到命運的電話)

Picture

Picture
(得知山野一直只是為自己復仇,有點悲哀的感覺)

.最後山野決定自己動手殺死葛西
更刺傷了勸止的成瀨

Picture
(拚命想勸止山野的律師,看著執著於復仇的山野,內心一定十分複雜吧)

Picture
(最後被刺傷倒地了)

.同時,芹澤父親因為喪子悲傷過度而心臟病發去世
失去所有親人的芹澤,終於決定復仇了,拿了槍去約成瀨見面
另一邊廂,收到成瀨給的音樂盒與信的詩織,拚命想阻止這個悲劇的發生
但,打出去的電話,卻因為芹澤搶先一步而不能接通了

Picture

Picture
(若這通電話接到的是詩織,結局會否改寫?)

Picture
(可惜接到的是芹澤來電,所以律師眼神都變了)

.律師負傷去見芹澤
雖然個人覺得幹嗎不去坐車……
但,因為配上了律師給詩織的信的內容
我又覺得這一段頗感人的耶……
無奈放棄戀情的律師…令人很想哭呢

Picture

Picture

.最後來到與芹澤見面的地點
律師更掩飾自己的傷勢與芹澤對話
面對芹澤的槍枝,他臉不改容,甚至帶著一絲笑容

Picture
(強裝沒事為自己打氣……)

Picture

Picture
(很冷靜地與芹澤對話)

Picture

Picture
(面對鎗口還臉不改色)

Picture
(甚至還帶有一絲笑容……是因為想著自己終於解脫了吧)

.不過,芹澤卻下不了手
因為,律師的復仇與悲劇全都源自於他的錯
看到芹澤停手,律師驚愕之餘,開始用盡方法去想惹芹澤開鎗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用盡言語去刺激芹澤的律師)

.芹澤此時也發現,律師最終的目的,其實是讓他來殺死自
來讓他背上殺人罪名入獄,以彌補當年的過錯
律師也不否認,並指自己當年在沒了弟弟與母親時
已經沒有甚麼可以我去的了

Picture
(說起當年的事情時流下淚來,時機剛好,也令人感到哀傷)

Picture
(邊哭邊要芹澤開鎗)

.芹澤仍然下不了手,於是律師打算自盡
芹澤當然會阻止,結果,鎗枝走火打死了芹澤

Picture

Picture
(看到瀕死的芹澤,律師的淚又流了下來)

.芹澤阻止律師召援,並且希望律師能原諒他,也原諒自己
說完,芹澤就斷氣了

.將芹澤拖到一旁坐著的律師
一邊等待著自己出血致死
一邊回想起與芹澤相處的畫面
最後,他也對著芹澤邊出了一句

Picture

Picture
("原諒我,也請原諒你自己"這一句讓我哭點爆發)

.最後,詩織趕到
看到的,卻只是兩個人靜靜相依死亡的畫面……
以下,一連串bl腐圖爆發啦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這一連串畫面再配上那首哀傷的配樂,還真會讓人流淚不止)

 

 


故事就此完結……
不要問我那兩隻蝴蝶跑到那裡去了
因為在我心中,那兩隻蝴蝶是破壞了整個劇的兇手!!
我完無無視最後的那一幕蝴蝶啦

結局雖然哀傷,但也覺得合情合理
畢竟兩個人都背負太多了
只有死亡,才能讓二人從中得到解脫
最後二人都說了一句"原諒我,也讓原諒你自己"
代表著二人都將內心的仇恨釋放了
換個角度來說,都算一個好結局

十一集劇情,三個月
就這樣完結了……
雖然我隨時可以看到魔王,但還是有點不捨得呢
這個故事,我到現在也很喜歡
甚至,現在也超越了<交響情人夢>
成為我第一喜歡的日劇了

不過,沒想到txb也會播出這個場景

Picture
(這個擺明是賣dvd的啦……我已買了很久囉,嘻)

很怪異的感覺,tvb logo卻在賣日本的dvd
不過,那套dvd所謂的衝擊真相也沒甚麼好看的哪,只是回憶畫面而已

<魔王>劇情與感想就此完結了
現在我在等某一天無線能播大野智另外一些日劇
讓更多人能夠認識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