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近期在明珠台有播的日劇
在台灣或是漫畫都叫"小螢的青春"
但我還是較喜歡叫它"螢之光"
一個關於干物女的戀愛故事
在日本也頗受歡迎
2007年夏季日劇中它平均也能取得13%的收視

故事主要人物有四位
分別是:

Picture
綾瀨遙飾演的雨宮螢,干物女一個

Picture
藤木直一飾演的高野誠一,做事嚴謹,有潔癖的部長

Picture
國仲涼子飾演的三枝優華,人稱完美女性,喜歡著誠

Picture
加藤和樹的手嶋誠,新進設計師,女性職員口中的白馬王子

 



故事,是一個二十多歲的OL
在公司是以正常樣子出現
但在家中則是不修邊幅兼帶點邋遢的干物女
不渴望戀愛,有的選的話寧願待在家中睡……
一個與我很像的角色
特別是從她口中說出來的這一句
真是說到我心裡去

 

Picture

不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很快完了
因為部長搬回螢住的那個老家
二人開始了詭異的同居生活
再加上王子的一吻

Picture

令干物女的戀愛細胞覺醒
並展開了一段有笑有淚的愛情故事
中間穿插了部長的幫忙、還有優華等等的介入
最後的結局
卻不是王子與公主(?!)一起
反倒是在一旁像騎士一樣守護著螢的部長(雖然毒舌了點)
最後與螢一起了

Picture

(二人一起側著頭疑惑為甚麼會喜歡對方的樣子好趣怪哦!)

 

 


我承認我是干物女
所以,對這套劇頗有共鳴啦
若我是小螢,遇上愛情
也會與她一樣表現得不知所措吧

 

故事是以漫畫改編的
本人沒看過漫畫
所以沒有甚麼心理負擔去看這套劇
而這套劇的節奏十分明快
再加插了螢身上發生的笑料
所以,看得很樂

人物性格也十分鮮明
螢的干物女性格、部長的毒舌等等
唯一較不明顯是優華的完美好像沒怎表現出來吧
至配角們,也有十分特出的性格
就像山田姐的敢愛敢恨、小要對優華的執著與自戀
令整套劇也活了起來

配樂,個人覺得是較平淡的一環
主題曲不是不好聽,但總覺得不配那套劇
反倒是開頭那首曲子個人覺得挺好聽

故事的結局,是螢與部長走在一起
有人說這裡轉得很奇怪,更覺得螢應該與誠一起
但我卻覺得二人是理所當然的一對
始終,戀愛的基本是要能坦承自然地相處吧
若有一方覺得需要勉強自己,鞭策自己去遷就另一方的話
久了,自然會累,愛的感覺也會磨蝕了吧
螢與部長,是能自然相處的一對
瞭解彼此的缺點與優點
雖然在尾段部長還是嘴硬地說若找到女友便要螢搬出去
但,這個情況,我相信永遠不會發生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