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0兩個世界.jpg

這套劇,同事跟弟弟皆推薦
所以便趁著當織女的同時
邊編東西邊看了
一個漫畫世界與現實交融的故事
類似的概念在日本的漫畫或電視劇中也有看過(例如小原不哭)
而這套韓劇能否寫出另一種風格來呢?

就結果來論
這套韓劇可以說是成功的
收視火紅
話題度也高
而我也不否認,這套劇的頭幾集寫得頗吸引
要粉紅浪漫有粉紅浪漫,要懸疑驚慄也有懸疑驚慄
簡直像是出奇蛋一樣足了大家的願望
本來以為這套劇會成為另一套我很喜歡的韓劇
沒想到,第十集以後,整套劇便開始跑調了

跑調的分界線應該就是黑衣人出現
然後主角開始現實漫畫兩邊走的地方吧
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虛構世界
所有法則都是編劇說了算
但……編劇自圓其說的地方避免太多了吧?
自己召喚自己去不同世界?一直威能的黑衣人突然就可以一槍被打掉?
身為觀眾的我愈看愈無力,有一種"什麼也是你說了算吧"的感覺……

再來,就是粉紅劇情了
我承認自己只是一名腦殘港女
看到浪漫情節就會覺得甜甜的好開心
但編劇你竟然給我來一招失憶
然後……男主角根本沒記起任何東西,只靠"看"那本漫畫才知道自己跟女主角發生過什麼事情
也即是差不多將之前的甜蜜劇情完全抹殺掉
抱歉,我在男主角失憶後所謂的愛情完全沒有共鳴
因為我一直只覺得男主角是因為看了那本漫畫才在作出種種行動,而非出自真心
這段戲我投入不了

寫了這麼多都是在罵編劇
就是個人覺得很可惜丫,
既然想到這樣好的題材,在前半段寫得不錯的情況下
為什麼後半段編劇會像鬼上身一樣失控了呢?
在演員配樂表現都不錯的情況下,一套可以成為神劇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若問我會不會建議其他人看此劇?
答案還是會,但會提醒後半劇情可能質素有點參差啦
或許還是會有人覺得整套劇很好看
是我有點吹竹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