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jpg

上一年爆紅的日劇
除了港人較熟悉的<半澤直樹>
就是這套NHK晨間劇海女

這兩套劇在播映期間討論度可謂不相上下
若論喜愛度,個人會喜歡這套海女多一點

其實這是我首次看晨間劇
所以對初時對這種每集十五分鐘,一週為一個主題的日劇不太習慣
而且因為有156回的關係
故事的舖陳會比較久,節奏也沒有正常日劇般爽快
所以初看時會覺得沉悶
但漸漸地,卻被故事中所描寫的人情所吸引
也因為宮九留了一些伏筆
所以最後令我很順的看完故鄉篇

因為很喜歡故鄉篇那種鄉土人情的氣氛
所以初時對東京篇有點抗拒
沒想到開始看後,卻看得一發不可收拾
甚至熬夜也將整套劇看下去

吸引的地方
是因為看到了主角小秋的奮鬥試的同時
也看到了她母親的故事了
兩條線相輔相乘下,變得很好看又緊湊
讓人不想停下去

而我最喜歡的畫面
也是出現在東京篇的
第一個就是水口擁抱小秋的畫面

 

ama1.jpg

雖然我不是水口派(甚至我不太明白為何會有人覺得他們有曖昧?)
但這個擁抱卻讓我感動了呢,因為有點能體會水口的心情
就是自己經歷種種艱難,終於成功將原石磨成鑽石的感覺

另一個畫面,是故事在發生三一一大地震後
小秋回鄉,眾人在車站迎接她的畫面

ama2.jpg

這裡讓我淚流不止了
如前文所說,我很喜歡故鄉篇裡所描寫的人情味
所以看到所有人在經歷大災難後仍笑著去迎接回來的小秋
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了

雖然之前看宮九的戲都談不上喜歡
但無可否認地,這次他真的寫了一部人人都喜歡的日劇
而出色的劇本,配上出色的演員
更是讓這套劇生色不少
不論是主角小秋、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主角天野春子
還是身邊每一個配角群,都很出色地演出了他們所演的角色
讓眾人看到的不是演員本身,而是他們所演出來的角色

怪不得這套日劇在學院賞中可以橫掃各項大獎了
誠意推薦給各位

ps:看完日劇,再次重看紅白中的157回sp,果然有不同的感受
   就是感覺整個故事更圓滿了,也更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