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boss-baby-secuela-2021.jpg這幾年來
前後轉了幾個地方工作
看過不同上司的做事手法
有時真的覺得有點……怪異
自從自己升職以來
我一直提醒自己處事不要太"離地"
要跟同事一起辛苦一起捱
但原來再高層一點的上司或許並不這樣想
不會體諒之餘,還會加添各人的麻煩

 

或許是我期望太高吧
我理想的上司是能夠體諒同事
協助下屬在有限的情況下爭取最好的資源
並且有商有量地帶領下屬一起改善工作地方的質素
但我所接觸到的上司有幾多位能做到?

我所見到的,除了挑剔,還是挑剔
但又不想想你提供了多少資源給下屬
也不會體諒下屬的辛勞
安排懷孕的同事去做體力勞動的工作
不聽取任何人意見只認為每個人都是跟自己作對
偏頗某些下屬做成工作氣氛極差卻不自覺,還要求別人公平公正
甚至認為人手流失並非自己的責任
除了無言以對,還可以怎樣?

或許有人認為上司有上司的難處
我也想體諒,但連溝通之門也關上時
我真的很難去有同理之心啦


下筆至此,看來我真的對近幾位上司很不滿意耶
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會忍不住直接跟他碰撞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