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88.JPG

事隔一年多
周董又來到香港開演唱會
史無前例地開了十場
但票還是一樣難搶
感謝JAY2U以及ASIA MILES
讓我能看到16日780元以及18日1180的位置
讓我這名十八年的老粉沒有錯過這一場演唱會
先來說一下兩場的歌單吧(主要轉自COOLMUSIC外加自己一點點的金魚記憶)
紅字為18日改動過的歌單)

 

英雄 雙截棍 世界末日 開不了口

床邊故事 (with 楊瑞代、彈頭) 夜曲 以父之名 (with 楊瑞代、彈頭)

美人魚 + 園遊會 
說好的幸福呢
(變成我要夏天+派偉俊SOLO) 


龍捲風 烏克麗麗 安靜

愛的飛行日記 (by 楊瑞代) 楓 + 退後 + 擱淺(by 彈頭)

爸,我回來了 鞋子特大號 半島鐵盒

(Band+觀眾輪流唱魔術先生 “所以他小丑我是大師”)
星晴 + 浪漫手機 + 超人不會飛 + 回到過去
陽光宅男

(黃兩勳彈 夜的第七章+夜曲) Now You See Me (with 小麥) 告白氣球

一安
甜甜的 + 簡單愛 
東風破 (by 合音老師)(菊花台
(by 合音老師))
一點點+說了再見 (by 合音老師)(18/3並沒有這段
浪子心聲 + 青花瓷

二安  (全段 with 楊瑞代、彈頭、小麥,18/3多了個小派
等你下課
 

—- 點唱時段 —-

公英的約定
聽爸爸的話
告白氣球(by 男觀眾)
聽媽媽的話
晴天
反方向的鐘
菊花台
獻世
聽見下雨的聲音
———————-

聽媽媽的話
蝸牛
算什麼男人
簡單愛(ROCK版)
軌跡
心雨
晴天

———————-

七里香


然後下面是兩場的心得
第一場在稍高的位置看下去
比較能看到舞台效果
跟上年的地表最強一樣
畫面做得很出色
舞台裝置也算做得宏偉

 

DSC04603.JPG

DSC04614.JPG

演唱會一開始已經唱了多首經典歌曲
多到我懷疑他會不會沒有歌去唱ENCORE了(我是沒有看RUNDOWN就進場的)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畢竟杰倫的好歌太多了
根本就唱不完(笑)

DSC04616.JPG

DSC04621.JPG

DSC04628.JPG

最後也有唱愈聽愈好聽的新曲<等你下課>
現場聽到真的好高興耶
而點唱環節……其實很多前排的歌迷都非香港人
幸好杰倫也很識做的點了一個坐山頂位的歌迷一起唱歌
還算平服了不少香港人的怨氣吧

DSC04632.JPG

DSC04636.JPG


相隔一天
來到第四場的時間
這次坐的是第三行正面台(我前面還是有一堆雙英行的)
是平面望過去
氣氛不一樣
連音樂出來時地版也在震動(笑)
舞台效果看得更清楚
拍得照也更好看
 

DSC04637.JPG

DSC04638.JPG

DSC04644.JPG

DSC04647.JPG

DSC04655.JPG

因為有之前的經驗
所以大概驚喜度沒第一場那樣深
有點驚訝的是另一位子弟兵派俊偉的登場吧
雖然他唱的歌我一首不懂便是了……

DSC04658.JPG

DSC04664.JPG

DSC04670.JPG

DSC04673.JPG

DSC04676.JPG

DSC04682.JPG

DSC04686.JPG

點歌時間也有香港歌迷點了我最愛的<軌跡>
也有非常勵志的<蝸牛>
算是圓滿了我作為觀眾的小小心願吧

 



現在,就說一下我本人對這場演唱會的感想吧

作為一個由<可愛女人>追到現在的十八年老粉
除了他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范特西>沒去之外(這是我永遠的痛)
他每一個巡演我都有去過了
甚至去過台北的
但感覺上,這次演唱會是我最不滿意的一個

我這樣說可能會比人罵瘋了
不過,這是我看完兩場發自內心的感受
雖然,舞台很華麗,歌也是經典的
但,感覺上杰倫唱得已是力不從心
我明白他不是唱將派,所以近期將KEY壓低是情有可原
不過,差不多每首曲子都交給歌迷來唱,又或者是子弟兵出來唱是怎麼回事?
遞咪給歌迷唱的比例差不多是由過往以來最多的
子弟兵我雖然習慣了必有他們出現,但今次實在唱太多吧(還要是唱得不好聽,特別是GARY完全甩BEAT)
有一說法是他在養聲,因為畢竟香港要開十場
但給別人唱的比例實在是太高,本人實在接受不來

然後就是過場,上一年的地表最強過場表演跟這次其實是差不多的
但上一次關連性起碼強一點
這一次表演完過場後突然跳到一首毫無關係的歌
情緒真的有點連不上來

最後,就是點歌PART
原意是好,我曾經也頗欣賞
不過今年有一些歌迷不能好好說話,HIGH過頭又吵
看得身為觀眾的我有火
幸好杰倫最後也有選了一些真正本地人去點歌
也點了一些隱蔺好歌
才稍稍令我覺得這個環節還有意義在
只是……不要合唱了好不好
有時聽著其實不懂唱的歌迷來唱,還真是有點痛苦……

雖說那麼多不滿
但還是感謝周董願意來香港開演唱會給我們這些老飯一個緬懷的機會
我也期待他的新大碟
也希望他別把自己操得太緊了,巡演也別一年接一年的開
好好養一下聲,然後再來迎接下一個高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