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本書拿了個大獎
作者又吉直樹由一由搞笑藝人搖身一變成了一位文學大師
並且經常出現在不同的綜藝節目,包括我自己的偶像嵐的節目
所以在好奇這是什麼鉅作的情況下,買了這本書來看

看完之後,我卻完全不明白這本書想表達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這本書的背景讓我投入不了吧
在香港,完全沒有相聲這回事
台灣或是中國大陸台許還有類似的表演
香港我想到的就只有楝篤笑之類的表演
但這跟相聲是兩回事吧?
所以對背景完全不明白,更遑論投入書中世界了

而且作者將故事寫得十分平淡
對看慣了推理小說那類有起承轉合的故事
本人還真的是不太習慣看這類流水帳般的記錄
而且書中以第一人稱來寫這個故事
感情描寫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對於那個神奇處事的前輩也是透過主角的角度,有點片面的感覺
更令我覺得這本書不算好看

在一片好評聲中個人卻對這本書十分失望呢
或許我還未夠人生經驗去體書這本書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