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x 

因為上一季最高收視的作品是它
再加上米倉涼子算是我覺得挺不錯的演員
所以便將它補回了
由<派遺員的品格>編劇中園美保主編的醫療劇
短短八集,出來的效果會如何呢?

對我來說的感覺是:不錯但不值如此高收視
或許是自己本身的正職關係
所以對醫療劇裡的已沒什麼感覺
再加上,個人覺得這套醫療劇的定位頗為模糊
想展現超高難度手術嗎?卻一個手術鏡頭也沒有
想揭示白色巨塔內的灰暗面嗎?但女主角只是一直在擺臭臉而非與上頭對抗
我覺得故事就是一個憤世疾俗的醫生在醫院內搞事……

 

drx1

首次飾演醫生的米倉涼子
個人對她這次的表現有點失望
挺喜歡她在交涉人的演出
但這次演醫生……受制於劇本設定
其實我不太明白她那種我行我素的性格是怎麼弄出來的
而且為為什麼每次做手術的鏡頭時都要瞪大雙眼呢?
太誇張了,看得很礙眼……

反而是配角群倒是挺搶眼的
最搶眼的當然是飾演中介人的岸部一德

drx2

有看過醫龍的應該對這位演員毫不陌生吧
不過在醫龍他是奸的
在這裡他是忠的,不過忠得來是有點狡猾又有趣
看完這套劇,最有印象是他四處派哈蜜瓜再收取高額酬金
若這套劇沒有他,好看度必定減半

 

drx3

其餘醫局配角都是有實力的演員
連接近跑龍套的醫局新人都是由田中圭來演
他們之間的互動頗有趣,令整套劇生動不少
可以說是靠演員實力來令整套劇好看

結局……看到兩位年歲總數過百五的老人家如小孩子打架(笑)
其實有很多伏筆
例如主角的過去、之後的路向、配角群的未來等等
總覺得會有SP之類的
不然這樣高收視就這樣放掉電視台不覺得可惜嗎

drx4  

個人覺得,這套日劇是靠配角群令整套戲演得好看
希望若真的有SP或續集,這堆角色也不要被換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