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的圖像

這本書在香港多次缺貨
也在圖書館做成了三百多人預約的盛況
我有幸在預約一個月後便能夠拿到這本書
看罷卻是失望連連

雖然,它在日本是一本國民級小說
雖然,它最後也讓我哭了出來
但,總括來說
我還是覺得這本書只值兩顆星
這樣說,會否被揍呢??

為何我會覺得這本書普通呢?
主要是因為它的寫法
過於平舖直敘,也過於沉醉於自我呢喃中
尤其是小說初期,由童年至中學年度那一段
對我來說簡直有點想摔書
也有點慶幸這本書我是用借的
而非買的

至於母子關係的描寫,在末段會比較重
也是感動到我的要點
畢竟,母子親情
若不是讀者與自己母親過於淡薄的話
是很容易觸動人心的
所以到了最後,還是哭了出來

母子親情雖是一個令人感動的點
但整體來說,我卻覺得不太好看
或許我是一個異類吧

ps周杰倫演唱會的文還在整理相片中,遲些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