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e74e19dc5f40ad291d28e1bf92b681.jpg

這套是我今季首套完成日劇
短短八集的日劇
在網絡上掀起的話題卻不少
原因,大概是這套是日劇中少有地以同志為題材的日劇吧
本人在VIU TV追完了這套劇
雖然沒有其他網友那樣精闢獨到的演繹
但也有一點點感想想寫下來
有興趣的話就看下去吧

個人覺得這套劇大受觀迎的原因
是以一個輕鬆喜劇手法來包裝
來探討一個比較具爭議性的話題
能吸引到一些平時沒想到同性戀這個話題的觀眾之餘
也不會嚇跑不愛看這類題材的一般觀眾
能做到莊諧並重,令人開心之餘又能探討一下這個比較小眾的世界
個人覺得這個劇本不簡單

演員方面三位也做得非常好
也為這套劇加分不少
吉田鋼太郎,一位結了婚卻發現自己是同性戀的大叔
他的表情演繹非常到位,讓嚴肅時嚴肅,但要有少女心的表情時又能做到毫不突兀
田中圭,飾演被兩位男子熱烈追求著的直男
演出帶點誇張卻又恰到好處,最後兩集的演繹更能感動人心
林遺都,一位愛上直男的同志
他的演技十分細膩,小狗般的表情更是惹人憐愛,不知道為什麼他以往一直都沒怎麼得到注目呢?
三位演員配上不錯的劇本
最後成就了這部好戲

既然劇本演員我都讚好
為什麼標題我會寫它是差一部成為神劇呢?
主因其實是最後一集
它的劇情有點叫我傻眼
我以為編劇是想探討同性戀人在家人期望的壓力下所面對的事情
結果最後卻變成了你追我跑最後大團圓
有點讓人傻眼耶,好像變成一般愛情劇之流
若果編劇能著墨多一點與家人的互動或是什麼的
個人覺得這套劇的意義會變得更深,能想的東西會更多
當然這也可能只是我想多了吧

總括來說,這套劇是非常值得一看
除非你是一個非常抗拒同性戀劇情的人吧
不知道這套劇還會不會來個SP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