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many-calories-to-lose-weight.jpg

經歷了八個多月的減磅行動
終於,在五月中
達到了本人的理想體重(笑)
減了大概八至九公斤
即大概一個月一公斤左右
速度不算快,對於想快瘦的人應該沒什麼參考價值吧
不過因為都有幾個人問過我
所以都在本人的日記裡寫下來
來解答一下我是怎樣減重的吧

 

飲食方面:

最初幾個月是奉行十小時斷食法,即十小時內吃完三餐之後不再進食
其實最普遍的是八小時,不過本人的生活實在是調整不過來
所以自行調到去十小時了,每日十二時至晚上十時是我的進食時間
其餘只喝水/茶
如果上早班早餐盡量以流質代替

然後到今年一月開始,本人除了十小時外開始了每週兩日只吃500卡路里的輕斷食
其餘日子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這個方法是在網絡上找來的,也有不少書籍
感覺上頗安全又易實行
本人多數是在上早班時實行,因為我下班後通常午睡直至晚上再吃
要吃的也吃少一點
500卡其實吃很少,通常本人有一頓都是要沙律/湯水/芋絲面,甚至是代餐
不過開始這個之後效果真心不錯,磅數慢慢回落
就算現在到理想磅數我應該也會繼續找個一天去斷食當清清腸胃吧

 

運動方面:

本人是極度討厭運動的人
但眼見自己新陣代謝愈來愈慢
真是不運動不行了(泣)
幸好,本人的工作地點跟家是可步行範圍內
所以本人的運動就是下班後跑。回。家
這比在運動場跑有目標兼有趣多了
跑的頻率不算多,大概一星期兩次
因為自己不能曬的關係,都是在上完晚班後跑
不能跑就用快走的,總之就是每星期行/走45分鐘

而不跑步又非斷食的日子呢
本人會在家做HIIT,主力跟YOUTUBER周六野
貪其快又有效率
如果太累又或者是有人在家不方便做HIIT
我做會跟著一個APPS叫三十天內減重去做一些小小WORKOUT
雖然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
但有動過……心理上會覺得好過一點吧?

 

其他:

另外一樣我在做但不是運動跟飲食的
就是我有在寫減重日記
日記內容主力是寫自己吃過什麼、大概卡路里,當日做過什麼運動
然後大概兩星期一個體重這樣的
這個主要是提醒作用吧
提醒自己某一天吃太多了、某一天躲懶沒運動了……
可能都會有一點點幫助啦

 

以上就是我這個八個月來做過的東東了
有興趣就參考著看
本人並非什麼減肥專家啦
資訊都是看書或者是網絡上得來的
我想每個人都能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減重手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