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對心理學開始生出興趣
所以也開始閱讀一些相關的書籍
這本<情緒勒索>好像在台灣賣得不錯
好奇之下便買來看了

所謂的<情緒勒索>,
就是一個人利用自己與受害者的關係用一些言語/行為
去令到受害人違背自己的情緒去做加害者想做的事
我想這種關係在華人社會中更易出現
畢竟華人社會講求孝道、講求順從、講求忠議
不聽從某些人便可能會被罵不忠不孝不義
所以這本書可能會擊中大部分人的感覺
而且書中也有教受害者如何脫離這種關係
算是挺有用的一本工具書

不過本人嘛……看完卻沒什麼很大的感覺
或許是本人未曾深切去體會過這種所謂的勒索關係吧
我討厭被逼迫,如果我不喜歡的話
我選擇的是決絕抽身而非留下
或許這也是我的一大優點?

若果有人苦於這種關係
這本書不妨一看
或許從中會有所得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