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375600.jpeg.jpg

上一季的收視冠軍
好奇之下便補看了
卻發現沒有想像中對口味……
先提一下
以下感想文可能會不合紫擔的口味
所以若果是松本潤的粉絲的話……或許,你需要返回上一頁了

 

好啦現在正式談一下感想
在我看來,這一套日劇基本上是包著律政糖衣的偵探劇
本來期待會看到很多法庭戲
但是我錯了,我只看到主角在查案
而且還是以一種兇手很明顯的模樣來看主角查案
所以整套劇只是在看主角威能
懸疑度基本是沒有
法庭戲也只有寥寥數場
已經先失望了一半

好啦,就算是在看主角每集威能
若果主角描寫得吸引人的話也是另一個看點
可能劇組也有這個覺悟,所以創做出了一個極多特點的角色:深山大翔
愛摸耳朵思考愛邊做料理思考愛講冷笑話愛以自家調味料帶去餐廳……
一個太多怪癖的怪人演起來就會讓人覺得造作了
還記得我最初不停地看到主角摸耳朵時,還真是"嘖"出了一聲
因為實在出現太多次了
粉絲可能會覺得很可愛
但身為非紫擔的我來說只覺得煩厭
幸好這個問題在劇情後半有所改善,不然我可能真的因為受不了這一堆小動作而棄劇

劇集是單元式的,沒什麼連貫性
所以每一集也可以順暢地看完
這應該是這劇優點吧
中間加插了非常多日本觀眾才能明白的梗,
或許是因為日本人覺得有趣才會令這劇這麼受歡迎吧
無奈是我這個海外觀眾享受不到了
最後結局沒想到是跟一直寫的伏筆(主角父親案件)沒什麼關連
劇組是想拍續集或是SP嗎?
但本人其實已經沒什麼興趣去看了

這套劇對我來說就是普普通通
不算難看,演員也稱職
但就是找不到什麼亮點
或許都是那一句
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不太懂箇中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