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ame.jpg

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人跟事
但有些喜愛的東西卻還是不變
如同這套曰劇<交響情人夢>

為什縻我會這麼喜歡這日劇
將它奉為十年來的日劇經典?
主要是因為它在演員、劇本、配樂都表現得十分完美
每一位演員看得出都是下過苦功去演奏出音樂,而且又不計形象地搞笑演出
劇本緊湊,將原著漫畫的情節去蕪存菁地表現出來,爆笑情節也恰度好處而不做作
配樂更加不用說了,截取的古典音樂是經典,自創的音樂也是經典
在每種東西都這麼好的情況下,教我如何不愛它(笑)

而且,這套日劇帶給我很多改變
首先是將我重新拖回日劇坑
在這套劇前,有放棄過日劇一段日子
是它將我對日劇的信心重新拾回

還有,是它讓我認識了古典音樂
之前一直認為古典音樂是很悶蛋的東西
但這套讓我認識了它並且感受到它的樂趣
讓我有時也會去聽一些古典音樂演奏會

十年過去,今年再度重看這套日劇
還是不過得過時,更帶有一點感動
看著野田妹由當年的得意妹一路變成瑠可再變成現在的人妻
看著千秋王子由當年的型男變成現在瘦骨仙再變成更有男人味的成熟男子(喂~)
其他配角也在日劇界各有成就
感覺就像是一路看他們成長,然後感嘆著時光飛逝丫
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會再出現一套如這套般經典的日劇
但若果你是剛開始看日劇
個人絕對建議找回這套日劇來看
你就是發現,日劇其實有比現在更黃金的時代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套日劇
但我絕不希望富士電視台會重拍這套
讓最美好的留在最美好的過去就好了
千萬別弄一套新的來破壞我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