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e.jpg

 

夏季唯一一套有在追的日劇
貪其時間短,而且又是喜劇
應該可以輕輕鬆鬆地看完吧
看完第一集,除了歡樂之外
還能聽到一些人生道理

故事是講述一個黑道大哥以及其小弟
因為救了男主角一命,所以強入以報恩為由在主角家匿藏
從而發生了不少趣事
而且,黑道大哥還是一名煮食高手
每次故事後期都會藉著煮一道菜來說一些人生道理
不會讓人感覺硬說教,這是我喜歡這日劇的地方

飾演黑道大哥的生瀨勝久
也出乎意料地能將這個黑道大哥的角色演得有男人味之餘更很有型
其實我一直對他的印象就是<圈套>中狂甩假髮的警官
但這個角色讓我對他的印象完全作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讓我可以將他納入帥大叔的一員了
這就是老戲骨的魅力吧?

另一位飾演他小弟的演員三浦誠己
也替此劇增力了不少笑果
反倒是劇中另一男主角柄本時生則沒甚表現
而其餘的配角的發揮就更少

劇情一直維持流暢兼溫暖的風格
本來我以為此劇能一直高質素地維持下去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此劇其中一位演員因為犯事,而令他所有戲份要被刪除
雖然他只是個配角,但群戲中經常有他
結果感覺上,在他出事後的劇情開始變得卡卡的了
雖然不至於難看,但質素卻沒之前那樣高
還真是一顆屎壞了一鍋粥的感覺
讓人感到有點惋惜呢

所以啦,本人本來覺得有四星的日劇變成三顆半星了
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找來看一下
另外也要提一下片尾,
雖然跟劇情沒什關聯,不過有時甚至比正劇好看
短短一、兩分鐘令拍出有劇情的戲
感覺也不簡單哦

最後啦,雖然結局有點寫死了
但還是期待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