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之前在寫安田レイ~あしたいろ這一篇時
有提及一個曾經很紅,我也很喜歡的歌手
那就是伊藤由奈
想當年她跟YUI、絢香、木村カエラ並列新生代四大歌姬
沒想到最後她卻是沉得最快,消聲匿跡得最快的一位
提起她,更想聽她的歌
最後找來了她的精選輯來懷舊一下了


這張碟集合了YUNA五年來的歌曲
包含了翻唱作品或是與其他人合作的作品
曲目如下:

01. 守ってあげたい 02. Let it Go 3. 今でも 会いたいよ・・・(feat. Spontania) 04. trust you 05. 恋はgroovy×2 06. miss you 07. あなたがいる限り~A WORLD TO BELIEVE IN~(with Celine Dion)  08. Urban Mermaid 09. Mahaloha(with Micro of Def Tech) 10. I'm Here 11. Truth(REIRA starring YUNA ITO) 12. losin' 13. stuck on you 14. Precious 15. Pureyes 16. Faith 17. ENDLESS STORY(REIRA starring YUNA ITO)

有一說法是指伊藤由奈之所以會爆紅
是因為它TIE UP作品的成功
這個我認同
這張精選碟中,最好聽,以及最聽的
就是連繫了電影的歌曲
包括了最初NANA的兩首歌:ENDLESS STORY及Truth
還有就是海猿2的主題曲Precious
這三首對我來說是經典,會讓我不時拿來聽

不過除了這三首外
其實她好聽的歌曲也還有不少
首先是TRUST YOU,這首曲完全表現了伊藤由奈渾厚的聲線
另外FAITH、守ってあげたい也是很好聽的慢歌
跟CELINE DION合唱的也沒有比下去
完全是實力表現

至於她的快歌嘛……個人真的不太懂欣賞
想當年她唱恋はgroovy×2時,我還嚇了一跳
在想為什麼唱片公司會替她挑了這首
之後她好像有一堆快歌啦
不知道這是不是她愈做愈頹的原因
但自恋はgroovy×2後,我對她的關注變少是事實
因為我覺得她選錯歌路了

聽著這張專輯,除了懷舊外
也替日本歌壇沒了這位唱將感到可惜
我現也數不出日本樂壇有什麼歌姬了
因為她們不是有耳疾便是半退狀態
何時日本才能再冒出一個能壓場歌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