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5912P28DT20140826075454.jpg  

雖然知道近年來陸劇的製作質素愈來愈高
也紅過幾套劇,如<步步驚心>、<甄環傳>等等
但每次當我看到一套劇超過二十集
追看意欲便會下降
所以到目前為止,身為煲(追)劇迷的我一套陸劇也沒看過

但,近日這套瑯琊榜瘋魔了我工作的地方
在同事力推再加上自己在日本經常排隊要找東西殺時間的情況下
終於展開了我一去不返的五十四集長劇之旅
並且欲罷不能地拋下正在看的日劇直接看至結局

故事本身是有強大的原著加持
再加上編劇本身就是原著作者
所以我相信劇集保留了原著的精神
五十四集的劇情
雖然看慣十一、二集的我看到三十集左右開始覺得有點拖
但過了這兩集後又會覺得OK(或許是這幾集男主角病了沒什麼戲份吧……)
能夠一氣呵成再看下去

飾演男主角的胡歌
對我來說是一個只知其名卻不知其貌的人
但這次看到他的演出還真是讓我覺得驚豔
這次他飾演一個情緒內歛,運籌帷幄,背負七萬人冤情的復仇使者
情緒拿掐得非常精準
而他的氣質也非常符合謀士給人的感覺
看他演戲,目光情緒總會不自覺跟著他走
非常厲害

其他演員如劉濤、吳磊、王凱、丁勇岱也演得不錯
尤其是劉濤,雖然戲份不多
但與男主角對的戲都非常吸睛
與男主角相認那幕更加是惹哭了我
非常有感染力的演技
害我有點想找她演的作品來看了

故事、演員俱佳的一套劇
若論較為失色的地方
個人覺得是配樂
總覺得配樂不能襯托出劇中的情緒
最印象深刻是譽王謀反的那幕守城
若果配樂能夠好一點,應該能緊張度提升
但因為配樂有點不足
結果我只覺得不耐煩……

雖然有一點點不足
但個人還是覺得這套很好看
未看過長劇,或未看過陸劇的
不妨拿這套來當作第一步
一定會有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