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因為之前的<羅生門>大熱
讓我聽了這首歌不下數十次
然後被它背後的故事所吸引
開始期待這一張講述一個癡男故事的EP
全部由黃偉文填詞的作品
故事一脈相承
頗有趣的設定

先寫一下曲目:

  • 1念念不忘 2睡前服 3瑕疵(麥浚龍/莫文蔚) 4羅生門(麥浚龍/謝安琪) 5單魚座 6
  • 雷克雅未克(麥浚龍/周國賢)

六首歌串連了一個故事
最後由<雷克雅未克>將一個男孩的故事帶到去另一個男孩的故事
本人很喜歡這種概念
相關的歌曲也不錯聽

最先派台的是<念念不忘>
講述一個男子忘了不了舊情人的心態
旋律不錯,JUNO也演繹得很好
只是最初出來的迴響沒那麼大
因為當時當時並沒有<羅生門>的歌詞作對比
但當聽過<羅生門>再回聽這首歌
就會更為裡面的男主角感到揪心

<睡前服>,這首歌並沒有派台
但個人都挺喜歡這首歌
詞是講述男主角睡前都靠服用安眠藥來跟夢中情人相見
有著淡淡的揪心感覺

<瑕疵>,另一首已派台歌曲
跟莫文蔚合唱,寫得是男主角現任心情的歌曲
找來KAREN來合唱
是否看上了她聲音中那份硬淨(倔強)的感覺?
裡面寫的就是她明知伴侶心中另有他人還是要死守下去
個人對這首歌感覺一般
或許是不太認同那種得不到你的心還是要綁住你的人這種心態吧

然後對大熱歌曲<羅生門>
本人也很喜歡這首歌
一來是我頗欣賞謝安琪的歌聲
二來是歌詞真的很毒,對應了<念念不忘>的歌詞之餘
也實實在在告訴了聽眾,男主角的癡情其實有很多誤會或想多了的地方
聽完會很難過,特別是對舊情難忘的人
真的是一首年度佳作

<單魚座>是我繼<羅生門>中另一首喜歡的作品
曲帶點迷幻的感覺,詞則寫了男主角為什麼那麼執著於舊情
就是純粹雙魚座的性格使然啦
本人雖然沒有什麼同感,但還是會為JUNO的演繹而感動

<雷克雅未克>是整個故事的結局
卻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內容是男主角去了約定地方等情人(當然等不到),而同時也有另一位男生在等舊情人
這個人就是周國賢
初聽這首曲子是有點接受不了,因為實在太偏鋒了
後來愈聽卻愈味道
這首歌傳唱度應該不會高
但也是一首好歌,可以聽聽耶

總括來說這六首歌都頗對我味
老實說,我頗佩服JUNO能走到今天這一步
想當年我也是討厭他的一員耶(因為他爸爸跟劉德華有糾紛,而且初出道時那首<愛上殺手>真的……)
他能憑自己的才華改變一個討厭他的人對他的看法
真的不易,希望他往後能好好運用他的才華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