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ilor-Moon-anime-and-manga-sailor-moon-9631608-1036-518.jpg

美少女戰士,
絕對是我年幼時間最重要的一套動畫/漫畫
由小學開始接觸動畫版,繼而接觸漫畫
這套動畫在我中學時代才結束
絕對是陪我成長的一套經典

雖然最初接觸的是動畫版
但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漫畫版
原因,就是步調以及劇情問題

或許動畫版本身設定是兒童向的
所以很多時故事都是比較簡單
就是有壞人不斷派出嘍囉->美少女戰士出動打怪->打到最後打大BOSS->世界和平->下一輯新BOSS再出現
這種無限循環的狀態到第五輯還是這樣
而且戰士們的招式又單一化,戰鬥模式就是一群人打弱敵人,然後SAILOR MOON出現發個大招來終結戰士……
小時候看還可能會覺得有趣,
但當隨著年齡增長,看到的還是這種無限循環時就會覺得悶了……

而漫畫版,雖然都是上面說的循環
但因為劇情推進較快(漫畫有52卷,而動畫則是200話@@)
所以並不感覺拖沓
再加上漫畫版中直子老師對人物情感描寫比較細膩
特別在主角月野兔的成長,故事發展至後期她基本上已經是一名抑鬱美人了(笑)
跟動畫版的永遠樂天可不同
雖說各有各優勢,
但感覺上漫畫版的角色是陪著我去長大,而動畫版的則是永遠停留在幼兒期……

當然,漫畫版裡的地月戀描寫,那種氛圍我很喜歡
而這是在動畫版裡找不到的,
基本上動畫版其實可以當作是漫畫版的同人作品啦
連人物性格設定也有不盡相同的地方,如火野的火爆、真琴的花癡等等
最囧的就是動畫裡加了火野跟地場衛交往過……
到後期基本上就是愈走愈遠了,也看得我愈來愈冒汗

所以,當美少女戰士出現跟著原著走的CRYSTAL版時
個人其實很高興的
因為可以看到真正的美少女戰士被動畫化了
雖然畫面有崩,人設也怪
但只要劇情是跟著原著跑,我就一定會續追
甚至希望這套能畫至五部大結局時小兔當新娘
不過不知道這個願望能不能成真啦(暫時確定的應該會畫到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