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er.jpg

上一季的日劇
沒有當季追,但播出後太多好評
連收視也節節上升
於是決定事後追回的日劇

當初沒選這套劇的原因
除了嵐的SK已經佔滿了我的QUOTA外
另一個原因是小栗旬

 border1.jpg

猶記得當年我看花樣少年少女(堀北真希版)時
對這個木口木面演戲的帥哥可謂極度討厭耶……
沒想到沒接觸他的戲劇一段時間,他的演技可以進步到這個地步
飾演一個可以見到鬼的刑警,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愈陷愈深
最後走上不歸路,小栗旬將這個角色拿揘得很好
很多心情變化也確確切切地傳達給觀眾了
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上升中

另一個讓我刮目相看的演員,是波瑠

border2.jpg

對這位女子,我的印象僅限於模特兒
至於其他電視演出……完全是沒印象
但這次她挑對了角色了
一個冷靜美麗的法醫官
在一群男性演員中不淪於花瓶反倒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存在
讓人不算覺會留意她的演出
希望她接下來的發展會更突出吧

劇情方面,這次編劇金城一紀寫出了一個出色的劇本
每集故事探討的都是不同方法,不會流於公式化
而且將一個平凡刑警獲得超越常人的能力後逐漸被壓壞的故事寫得合情合理
最後結局也不是俗套的大團圓,反倒給觀眾一個思考空間
不知道編劇有沒有計劃寫續集?
個人倒覺得停在這裡就好了,再寫下去就很難將這個結局解釋過去

最後想談一下配樂
這次的配樂配合了劇情,帶點陰沉的感覺
也成功帶動了觀眾的情緒
配樂的川井憲次據說是名作曲家啦,連香港的電影也有找他來配樂的
這套劇的配樂我也很想收OST,可惜沒出(跟死神君一樣)……唉

總括來說,這是一套值得一看的日劇
演員、配樂、劇情皆出色
不過看完後心情會變得沉重,會不想再看第二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