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jpg   

一直提不起幹勁去寫
因為近期實在太多東西要煩了……
而且也不想面對這套劇已經播完的現實(笑)
最後在播完半個月後才寫了這篇總感想

其實想寫的東西有很多,但總覺得很雜亂無章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參考新版美戰的寫法
分開劇情、演員、配樂來寫吧

關於演員:

撇除每集GUEST
其實主要演員只有三位
大野智、桐谷美玲及菅田將暉

先談談我的偶像大野智

death1-18.jpg

第一個感覺是:應該沒有人會再覺得他是個面癱了吧XDDDD
這次智君用了很多表情去演活了死神君這個角色
比起之前較嚴肅的<魔王>成瀨領及<上鎖>的榎本徑有明顯的不同
死神的演繹是比較接近<怪物君>的演出
不過智君卻不會讓人感覺有重覆演繹的感覺
因為他用了不同的聲調去演出了這個天真又溫柔有時又有點煩人的死神君
換句話說,他又創做了一個新的角色了,可喜可賀(撒花)

至於兩個配角,初期我都覺得他們表演一般

death9-14.jpg

桐谷美鈴的監死官,初時覺得她罵人時綁手綁腳一點也不放
但到第六集左右開始感覺到她演得放開了,很多表情也很到位
是因為跟智君混熟了,可以放心打他的關係嗎XDDD

death9-101.jpg

另一位菅田將揮也是同樣情況
初初出現時完全演不出那種對峙的氣場
但到第四集後便愈演愈有FU了
跟死神君那種愛恨交纏(?)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
最後哀傷的小眼神也演得很好耶
期待將來他的發展

 

關於劇情:

death06-73.jpg
(第六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又感人又好笑)  

或許是頭一、二集給我的感覺過好
所以是帶著很高的期望去看之後幾集

不過,故事到中後期時質素卻愈來愈不穩定
有時連導演也救不了劇情(如第五集)
或者出現自相矛盾的情節(如第七集)
雖然偶有佳作,例如第六集我很喜歡
但整體質素已經下降了,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這套九集的日劇是分了四個導演去導
所以導致每集風格很不統一
連智君也說這是一套很不像連續劇的連續劇啦……
結果最後出來的效果就很鬆散
感覺有點浪費了上面一堆好演員呢……

不知道這套劇的編劇是否明編劇啦
但我有時不禁會想,若這套劇交給跟智君合作過兩次的西田征史編會是如何呢?
畢竟他改編的劇本都好像不錯嘛,<魔王>跟<怪物小王子>都能取其精華去寫故事
當然這只是我的白日夢已而

關於配樂:

為什麼這套劇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沒出OST……(怨念爆發中)
一開始看這套劇是已被配樂吸引了
帶點黑暗風格又玩味的感覺
跟這套劇的感覺非常配耶
一直打算買原聲大碟,沒想到他竟然不出……
反倒是隔壁家我覺得普普的就出了(淚)

另外也提一下主題曲
<誰も知らない>同樣是帶點黑暗風的歌曲
我最愛就是這種風格的主題曲了
而歌詞也跟劇情很配
暫時智君擔的劇的主題曲質素都不錯,都能配上劇情耶
不知道他有沒有去參與這些決定呢?

最後附上這套劇的主題曲live版吧
不知多少年後才能再等到智君主演的日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