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jpg

很久沒有一套日劇,讓我一日內一氣呵成看了一整套(其實是第五至十六集啦)
沒想到令我有這種衝動的,竟然是一套少女愛情劇
難道是我的少女心還未死去嗎(笑)
當初想看這套劇,是因為這套劇在PPT的日劇被是洗版般的存在(現在則是半澤直樹的天下了)
所以在好奇之下便在完結後找來看了
沒想到一看之下少女心便朵朵開(羞)

對於惡作劇之吻
我沒看過原著,而基本劇情,是透過台版的惡作劇之吻來得知
而我對台版的印象,就是一個屎臉的直樹跟一個白癡般的湘琴(琴子)
特別在第二集是,這對夫婦讓我更是火光……

但這個印象,在我看完新日版後開始改觀
或許,這次日劇加了原作者多田薰丈夫西川茂當顧問
讓這個以原作者愛情故事為基礎的劇情多了另一方的視角
讓故事內的入江直樹更為人性化

這次飾演入江直樹的,是我之前未曾接觸過的古川雄輝

lit3.jpg

歸國子女再加上慶應出身,令他不自覺有一種精英感覺,很配入江直樹的性格
再加上他用眼神演戲真的很厲害,很多細微變化也令人感覺到他的情緒轉變
令他這個版本的入江直樹多了一些人性,少了一些冷漠
與琴子的感情進展更顯自然感人
個人覺得這套劇好看,古川的入江直樹實在是居功不少

lit4.jpg

另外,未來穗香飾演的相原琴子
也被以往的討喜多了呢
一直對琴子這個角色的印象,就是笨蛋一杖
但這次的琴子,雖然傻雖然笨,但還是懂得反擊懂得去酸人(最後一集培根香腸那裡讓我笑翻了)
未來穗香演這個角色也很自然,不會太過於造作裝可愛
演這套劇時她只有十六歲耶,前途應該無可限量吧?

這套劇的編劇也將這套劇首十集編得不錯
特別是二吻時,根據網上資料原來是將漫畫裡幾個性節精簡了
但還是做出了讓人感動的效果,值得一讚
 

lit1.jpg

但到後面六集時
編劇好像被鬼附身一樣,開始拖戲了
最為人垢病應該是直樹更跟人訂婚那幾集吧
我不太明白為何要用那樣長的篇幅去寫這幾集,而且直樹在這幾集的性格好像走了樣一樣
雖然已聽從網絡建議盡量快播了十四及十五集
但還是覺得好拖戲哦~

幸好在第十六集,編劇還是給了神來的一幕
就是雨後告白後,擦頭髮後的擁抱啦
這幕感動了不少劇迷,包括我在內
直樹在這一幕實在好深情哦

lit2.jpg

最後結局以婚禮作結
一幕幸福版正常婚禮,而非像台版以惡搞結束……
在看完套劇的一星期後,就公佈了會有續篇的消息
想起台版的2吻……希望日版的不會被寫壞吧
雖然希望原版人班演出,但對未來穗香妹妹能不能演好婚後的琴子也有點擔心(畢竟她太小了……)
但還是會期待的啦
  

lit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