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jay.jpg

經過上一次超時代演唱會的尾場驚喜後
便立定決心,下次周董的演唱會一定要買尾場
所以,當今次演唱會開售時
便找來台北的代買代排去替我搶尾場的特A區門票
結果,當然是順利搶到啦
也就造了我這次三天兩夜的台北之旅(這個是後話了)

我坐的是特A4區19排21號
就是第四排左右
而且還是對正舞台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提詞機及攝影機會擋著我的視線
若果周杰倫企得太後的話我便會看不到他了
不過優點是他只是站在台前方我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而這場的曲目,基本上新舊都有
也讓我回想起好多回憶哦~
以下SETLIST轉自PPT

 

1.驚嘆號 2.龍拳 3.最後的戰役

 

天台場景part 
4.天台 ft.彈頭 5.天台月光 ft.袁詠琳 6.比較大的大提琴 ft.彈頭、楊瑞代、Darren  7.快歌慢舞 by Darren、袁詠琳 8.打架舞 ft.彈頭、Darren  9.哪裡都是你

電吉他自彈自唱part
10.一路向北(背景影片:頭文字d) 11.不能說的秘密 (背景影片:不能說的秘密) 12.雙節棍(背景影片:青峰俠)

鋼琴自彈自唱part
13.明明就 14.世界末日 15.龍捲風

中國宮廷part
16.公公偏頭痛 17.青花瓷 18.你怎麼說+紅塵客棧+千里之外 ft.虛擬鄧麗君 聲音by王靜

B-box part 
19.鬥牛+水手怕水 by樂隊和聲群 20.大笨鐘


木吉他自彈自唱part
21.彩虹+軌跡+牛仔很忙+星晴+回到過去 木吉他組曲 22.聽媽媽的話 (介紹嘉賓席的爸爸媽媽時唱一小段) 23.完美主義+喬克叔叔 24.晴天


安可
25.手語 26.開不了口


介紹樂手群 with Darren(模仿康康和柯有倫)
27.黑色幽默 by樂手雨勳 28.安靜+志明與春嬌 ft.五月天 29.聽媽媽的話+乾杯+晴天 ft.五月天 30.離開地球表面+雙節棍(rock版) ft.五月天 
31.烏克麗麗 32.陽光宅男 ft.彈頭、楊瑞代、Darren、袁詠琳(有大球玩)

 

opusjay1.jpg  

整場演出很精彩
比起以往的演唱會
感覺上,少了賣弄,平實地以音樂去取悅觀眾
卻還是能讓眾人HIGH起來,這就是周杰倫吧

而且,一堆"老朋友"的演出也比起以往少了
只有天台那一PART登場
我不是說那堆子弟幫不好,只是每次演唱會也看到他們……我真的有點厭了

這次的主題是魔天倫:魔幻 天王 周杰倫
魔幻感覺是有的,一開場的大畫面場景很有氣勢
但相比於超時代,其實不算很驚人
個人覺得最魔幻的其實是鄧麗君登場
一個已去世的人在我面前唱周杰倫的歌耶……
其實我邊看邊有點毛毛的,因為做得太真了,這裡周董應該燒了不少錢吧

不過個人其實最喜歡的其實就是自彈自唱的那一PART
特別是有世界末日的那一段
沒想到在年青時因沒錢而看不到世界末日LIVE
竟然可以在這一天讓我親耳聽到,那種感覺就像一下子被帶回十三年前最迷戀周董的那個時期

其餘的組曲,也讓我回憶起自己在不同階段聽周杰倫的事情,腦中也不期然開始回想起周杰倫那時的青澀樣子
而電吉他自彈自唱part則是讓我回憶到周杰倫在電影中的歷程,由頭文字D到青鋒俠等等
最驚喜的,是我終於現場聽到<軌跡>這首歌
這首歌是我最愛的周杰倫歌曲,能夠在現場聽到,真的覺得很幸福

周董在這場演唱會也說了一些感性與搞笑的話
例如"感謝支持他十三年"、"為什麼你們會買第一張專輯?全都是怪歌誒"、"當初戴鴨舌帽與穿背心是因為沒錢弄造型"等等
聽得很樂,也很感觸
畢竟十三年了,我變了不少,他也變了不少

這次台北站歌迷團體們也弄了一張寫著"謝謝我的超人"手幅在唱<開不了口>時高舉
我坐的那一區很多人也高舉了,整個場面很感人呢
在此也感謝台北的歌迷那麼有心弄了這個活動
不知道接下來到我們香港,弄的活動會不會這樣成功呢……

P.S 有沒有留意我完全沒提今場嘉賓五月天?XD
說真的,我對這個天團其實沒有感覺,所以他們來也沒特別感覺(對啦,我很欠揍)
不過他們出場時大家氣氛HIGH 爆了,我也挺享受這個氣氛的,但就是不會像身邊的人一樣變得瘋了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