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t.jpg

因為<不能說的祕密>的成功
所以讓我對這部周杰倫自導自演的第二部作品<天台>有了期待
一直有留意這套電影的消息

不過,當得知是歌"武"片時內心已冒了三條黑線
而在它上映後口碑也呈兩極,更令我對是否購票入場開始猶豫
但最後本著支持周董的完則,還是買了票入戲院看了

結果,沒有想像中難看
反而看得很樂的離場

先說說這套電影的優點吧
因為周董是搞音樂出身的
所以電影中的音樂質素很高
每一段音樂都跟電影情節很配
而且每每有驚喜,特別是澡堂打架那一段音樂
以弗羅明哥配上打架真的很出人意表

美術也處處看得見用心
周董的房間,天台佈景等等都相當精緻
絕對是一級表演

而且故事節奏也快
歡樂情節也不笑,基本上每一場戲也有笑點
周董耍帥固然歡樂,但他的朋友們也是歡樂的泉源
他們四人的互動很有趣,而且也看得出四人的默契很深
挺不錯的

rot1.jpg說完優點,到這套劇的缺點了
第一個缺點是女主角--李心艾
她太新了,演技真的很幼嫰……
美雖然美,但只是一個花瓶
希望她將來的演技能磨鍊一下啦

 

rot2.jpg  

第二個缺點是故事尾段的情節處理有點突兀
氣氛一整個由歡樂變哀傷,轉得太急太快了
或許這次是由周董自己一個編劇的,而他的經驗真的較淺
若果由一位專業的編劇幫他編排一下,我想整個處理會更好啦

雖然這套電影有瑕疵
但總體感覺給我不差,沒有冷場之餘也讓我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
不過這套電影在香港已經開始減少上映院線了
有興趣的香港朋友要盡快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