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1_s.jpg 在嵐唱ENDLESS GAME那期的MS
我認識了兩位日本女歌星
一位是之前寫過的RIHWA
另一位就是這位MAY J.了
她在MS唱的是花水木,歌曲中的小提琴前奏十分吸引
而且她的聲音我聽得很舒服
所以便一直在她的歌來聽
也找到了這張翻唱碟

對我來說,能夠成功翻唱一首歌真的很難
因為聽眾對歌曲已有既定印象
要突破它除非你有很強的歌藝
而在我心中,最好聽的翻唱歌到現在還是JUJU的Hello, Again~からある場所

而這張碟,May J翻唱了很多不同歌手的歌曲
由早期到近期都有
曲目如下:

01 - Precious 02 - 島唄 03 - 渚 04 - First Love 05 - LIFE 06 -夏祭り 07 - 波乗りジョニー 08 - 白い雲のように with クリス・ハート 09 -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 少年時代 11 - ハナミズキ 12 - I DREAMED A DREAM

當中我比較熟悉的應冺是Precious、FIRST LOVE
但這兩首歌,個人覺得MAY J的表現並沒有比原唱好
Precious沒有伊藤由奈的那種強勁氣勢,整首歌弱掉了
First love這首經曲怎樣聽還是宇多田光版本較感人

反倒是ハナミズキ,這首一青窈的歌
本人還挺喜歡MAY J那種柔柔的唱法
個人反而覺得原唱把這首歌處理得太硬了,少了些味道

I DREAMED A DREAM是MAY J在日綜中跟小胖林育群PK過的歌
雖然節目中是她勝出了,但相比之下,個人還是喜歡小胖的版本
因為節目裡只是論技巧而不計感情
而MAY J唱歌,其實是技巧很好,但感情上卻有所不足的,
尤其是跟感情豐富的小胖一比便高下立見
希望她能在這方面努力一下
成為更完美的歌姬在樂壇上立足吧

附上ハナミズキ的PV供大家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