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21

在12月15日這一晚看了楊丞琳的演唱會
三面台,我的位置是偏側台
未開始時一直在碎碎唸說這要我看什麼……
但沒想到開場後,這個演唱會成了我今年覺得最好看的香港演唱會

該日的RUNDOWN如下:

仰望

未來哈囉、一萬零一種可能、新流感、少年維特的煩惱、帶我走

黑色月亮、冷戰 國語+粵語版 (原唱:王菲)、缺陷美

unplugged:遇上愛、幸福摩天輪、囍帖街、我的驕傲-

忘了、摺疊式愛情、過敏、想幸福的人、只想愛你、理想情人、王見王 (with 羅志祥)

愛瘋頭 (羅志祥)

 

弦樂:倔強、曬焦的一雙耳朵、匿名的好友、左邊、我們都傻 

任意門、狼來了、青春鬥、慶祝、一個人的Happy Ending

 

安可曲:曖昧、雨愛、自作自受

 

DSC03730 

 

 

楊丞琳給我印象,其實與楊千嬅相似
DSC03739就是那種有一堆很難唱的歌,聽CD還可以
但一到現場就會唱不到那種類型(別揍我)
不過,在聽過現場會後,對楊丞琳的歌藝徹徹底底改觀了
她已由我的偶像派名單中躍升為實力派的歌手

整個演唱會唱的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歌
其中不乏一些高難度的作品,好像是<左邊>、<黑色月亮>、<過敏>
她全部都掌握得很好,音準與感情皆有

雖然演唱會以慢歌為主,但絲毫不覺得沉悶
因為楊丞琳中途穿插了不少表演,
例如成為話題的倒吊唱歌、現代舞、中段的片段旁白等,
都讓整個演唱會氣氛很好

當然個人最驚喜的是她唱了不少廣東歌
新舊都有
雖然免不了都是有一種台灣人說廣東話那種怪怪的感覺
但其實都算頗標準了
個人最喜歡的,當然還是她翻唱謝安琪的囍帖街

整個演唱會觀眾氣氛也不錯的
或許是當作K歌大會來看吧
差不多首首全場人都一起大合唱
但氣氛最熾熱的
還是這位嘉賓登場的時候

DSC03755 (嘉賓羅志祥)

給我形容的話
就是全場一起發神經的感覺……
個人還好啦,不過事後不少朋友發出嫉妒之聲
那……其實我是算幸福的那一個??

除了唱歌跳舞外,楊丞琳也在安歌的時候自彈自唱了<曖昧>
這首不唱我想歌迷會暴動了吧(笑)
但最驚喜的是最後有唱新碟的<自作自受>
這是我在新碟中最喜歡的一首歌,一直還以為聽不到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可以聽一次LIVE的

DSC03781

基本上整場演唱會都頗完美
有一點遺憾的是<匿名的好友>只有半首……
這首歌出現時是身後是由小型交響樂團在伴奏的
個人還很期待這種合作表現出來的效果,結果只有半首T-T
可惜耶……

DSC03763

若楊丞琳下次再來香港開演唱會
我一定會再買票捧場
希望那時可以聽到一首完整的<匿名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