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igate

在夏季沒日劇好看之下選了這套來追
因為一直聽聞第一輯的口碑收視皆不錯
所以見到有第二輯,便決定追了
雖然到最後因為時間問題而變成後補
但還是老老實實地看完八集

這套劇的演員
除了怪物小王子的八嶋智人外
沒一個是我熟悉的
就連主角上川隆也,也是因為平清盛才知道他

investigate2  
(這張圖我叫得出名字的演員只有兩個,認得的臉則有三個,多出那個就是魔王裡飾演生田上司的那位刑警……)

其實,認不認得演員也不重要
最重要是劇情
雖然沒看過上一輯,但影響不大
劇情基本上與上輯沒有關係
一開始也很明明白白地表示了主角系村聰是一個以自己方法去搜查的怪人
甚至脫俗到有點懷疑他是否跟同事在同一隊XD,有點像外人
這是上川隆也的演繹有問題,還是編劇問題,真是不得而知

而推理劇中最重要的搜查,其實是交給系村的同僚去做
可惜這些同僚的描寫嚴重不足,我對上面那張圖的同僚們的性格全然沒印象
所以當某一位同僚殉職時,我完全不感到傷感
再加上有刑警會在知道對方有槍的情況下不穿避彈衣嗎?
倒頭來,我只覺得劇情是在硬煽情而已,
在這個安排開始,我就覺得這套日劇的質素一般了
總覺得編劇在之後每一集都想賣一下溫情
但手法卻不見得高明……最後愈來愈不想看
幸好只有八集,所以還是完食了

若果這套劇有第三輯,我想我不會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