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gi

以迷妹視點寫了十一集上鎖的房間
最後想跳出這個視點去談一下這套日劇
雖然當季日劇我看得不多
但平心而論,這套日劇是我近期看過的最好有質素的了

首先說演員
主力只有三個演員: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
跟<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模式相類近
只是這三位演員的表現比較突出啦
其中最突出的,其實不是我偶像大野智
而是佐藤浩市

kagi1  
(抱歉放了這張惡搞了芹澤律師的圖XD)

因為角色所限兼導演要求
結果導致小大的榎本徑太內歛了
只有一些很細微動作來表達演技,必須重看幾次才發現小大的表現方式
而且跟<魔王>不同的是,這個角色沒說明他過去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哦……
我想小大也不太清楚吧,所以……只有內歛地演下去了
芹澤這個角色剛好相反,是一個比較外放的角色
而且佐藤也是一個老戲骨吧,結果出來的效果就十分搶眼了
我想,今季最佳男配角非他莫屬吧

而大野智,平心而論
他演得不錯
有人說過,<魔王>是他的成名作,而<怪物小王子>則是他的代表作
那<上鎖的房間>這個角色……介乎兩者之間吧
不會像<怪物小王子>一樣令人驚嘆他的演技
但又會令更多人透過這套月九認識他
希望若果有續篇或SP的話,可以將榎本径這個角色刻劃得更深
讓他有"戲"可演啦

  

kagi11-136

至於唯一女角戶田惠梨香……
是三個入面最沒戲可以做的一個……一個花瓶一樣的角色
有點浪費了她的演技,明明她的演技也不錯的說
而且只被拿來搞笑用的

kagi2  
(不過我挺喜歡兩個角色之間的粉紅氣流的)

故事方面,不得不給編劇相沢友子一個讚
因為她將原有的故事改篇得比原著更精彩
最明顯的例子是<只有狗知道>這一篇,明明充滿無聊的惡搞
但電視劇出來的效果卻滿有意義的,更連結到了榎本的過去
很厲害哦
相比與小大同團的人遇上的那位編劇,
真心覺得大野智智能遇上這位編劇真是太好太幸運了
繼西田征史之後,這位編劇也在我腦中留下印象了
希望她與大野智往後能有合作的機會

除了故事及演員令我覺得這套日劇不錯
配樂也是令我覺得這套日劇質素上乘的主因
需知道,好的配樂會令人對某些情節更有感染力
例如<魔王>(對我又提魔王了XD)
而我對這套劇配樂的喜歡程度僅次於<魔王>
因為真的很配劇情,有時還會惡搞一下去配合劇情(笑)
它的原聲碟也成為我近期常LOOP的音樂碟了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這套日劇不錯的原因
其實還有很多點值得一讚啦
例如片頭的提示,雖然有點難,但還是增添了不少樂趣呢
若果硬要說不滿的話,就是覺得這套日劇的宣傳好像有點少
因為這套劇上時剛好人在日本……但宣傳版實在少的可憐
連富士電視台也只有一張少少的版面而已……三色貓與偶像爸爸我見得還比較多……
幸好,最後還是成為收視冠軍了,果然質素還是很重要的!

最後附上這套劇的主題曲FACE DOWN中日字幕MV
看到結局才發現,原來這首歌的歌詞就是在說榎本径
連主題曲也那麼配,叫我如何不喜歡這套日劇呢

 

 

どうして? 目の前を閉ざして
是為何?關閉了我的視線

どうする? 暗い部屋に一人
怎麼辦?黑暗的房間裏只有孤零一人

手を伸ばし 摑もうとしたのは
伸出手來 想要抓住的

隠したSOS
是隱藏的SOS

四六時中 頭を巡る
一整天 都在苦思冥想

狂わせてる 歯車ルーズコントロール
讓人發瘋一樣 追蹤齒輪的詭計

鳴り響く時計の針を 止めてよ 止めてよ
我要把敲響著的時鐘的指標 弄停下來 弄停下來

Count down Countdown 訳も分からず

倒計時,倒計時,也不知是何原因

Hold on Hold on 引き寄せられる

堅持住,堅持住,一定能把它拉到跟前

Secret Secret 君は摩訶不思議

秘密,秘密,你真是不可思議

素顔見せないまま Escape
沒露出本來面目 就逃跑

Wow Wow 次の奇跡は

哦,哦 下一個奇跡

Wow Wow 予測不可能

哦,哦 不可能預測到

Wow Wow 鍵が開けば

哦,哦 打開鎖後
Wow Wow…
哦,哦

迷わず秘密の裏側を
毫不猶豫地翻開秘密的背面

知りたくて 扉開けたなら
想知道 如果打開門的話

どこかで似たようなデジャブが
會在哪里發現似曾相識感

何度もUpside down
好多次 置身局外

真夜中にざわめく心
深夜裏煩亂的內心

近づくほど見えない ポーカーフェイス
越是靠近也不能看清 那張毫無表情的臉

誤魔化しのイミテーションまでも
讓敷衍的模仿都

消してよ 消してよ
消失吧 消失吧

Liar Liar 噓も誠も

騙子 騙子 無論虛假還是真實

Tell me Tell me 見えなくなるよ

告訴我, 告訴我,逐漸看不見了

Secret Secret 君は誰なのか?

秘密,秘密,你到底是誰

影も殘さずに Escape
不留影蹤地 逃跑

Wow Wow 色を無くした

哦,哦,失掉了顏色

Wow Wow 孤獨な夢に

哦,哦,在孤獨的夢中

Wow Wow 鍵を掛けたら

哦,哦,如果裝上了鎖

Wow Wow…
哦,哦

Hey


真っ暗な空摑もうが
it's like asupernova next to the door
乾き愈すために更に舞う
暗を受け入れ再び朝來る
ダキアウカギガ…pump it up

Count down Countdown 訳も分からず

倒計時,倒計時,也不知是何原因

Hold on Hold on 引き寄せられる

堅持住,堅持住,一定能把它拉到跟前

Secret Secret 君は摩訶不思議

秘密,秘密,你真是不可思議

素顔見せないまま Escape
沒露出本來面目 就逃跑

Liar Liar 噓も誠も

騙子 騙子 不管是虛假還是真實

Tell me Tell me 見えなくなるよ

告訴我, 告訴我,逐漸看不見了

Secret Secret 君は誰なのか?

秘密,秘密,你到底是誰

影も殘さずに Escape
不留影蹤地 逃跑

癒えぬ傷跡に 雨が降り注げば
傾盆大雨,注入不能治癒的傷痕裏

目覚めてく そのメモリー
逐漸醒悟開來 那個記憶

次のドアのその先へと
跑到了下個門的前方

Wow Wow 色を無くした

哦,哦,弄掉了顏色

Wow Wow 孤獨な夢に

哦,哦,給孤獨的夢

Wow Wow 鍵を掛けたら

哦,哦,如果裝上了鎖

Wow Wow…
哦,哦

Wow Wow 次の奇跡は

哦,哦 下一個奇跡

Wow Wow 予測不可能

哦,哦 不可能預測到

Wow Wow 鍵が開けば

哦,哦,打開鎖之後

Wow Wow…
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