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這套是上上季的日劇
不過我是趁著在雲南旅行期間才補完……
所以現在才寫感想啦
由竹內結子主演的刑事劇
收視口碑皆不錯,甚至還會開拍電影版並在2013年上映

未看這套日劇時
先補回原著,但給我的感覺很一般(書感按我)
沒想到日劇給我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我是SP加本劇連著看的
所以對主角姬川玲子的一切有著很深的瞭解
而竹內結子也將這位有著悲慘過去
外柔內剛卻有帶點神經質的女刑警演活了

 

 

strawberry night sp2

一向對竹內結子的印象都是溫柔贀慧的感覺
沒想到演硬朗的角色還有一手呢
不愧是日劇天后的一員嘛

故事圍繞著姬川(竹內結子飾)班調查的案件為主
再附以警隊內的鬥爭
而警隊內部鬥爭這一段其實對刑事劇的觀眾來說挺新鮮的
因為通常只看到是一堆警察同心協力去查案
卻沒想到他們內部也會為爭功勞而互相隱暪且阻撓對方
還有,就是案件線索都是由刑警一步一步挨家挨戶查出來
鞋子也因此而在一個月裡壞了幾雙
表達出了警隊現實的一面,
這也是原著的優點吧,總之將整個劇的劇情豐富了

而另一個寫實點,就是兇案的表達
不知這算不算優點?
兇案現場甚至殺人手法是以血腥的方法來呈現
若果邊看劇邊吃飯的話,還真有點吃不下去……

劇中其他演員
大部分都是老戲骨
所以看起來的感覺很舒服
但年輕一輩的演員,就感覺好像沒什麼戲可以演一樣耶
就算小出惠介演的葉山則之是有一條線可以演
但最後還是被匆匆帶過了
丸山隆平的康平就更不用提了
有點可惜

至於西島俊秀飾演的菊田,一個默默守護姬川的角色

    

strawberry1
(劇中最有粉紅感覺就是這一幕而已……默默掩護上司的菊田)

看到別的討論對菊姬戀大感興趣
但個人其實沒什麼大感覺耶……
或許這種內歛式的感情個人比較不感興趣吧
有種甚至二人不在一起也不意外的感覺(事實上原著好像發生了這種事)
且看電影版二人的戀火會不會有火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