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住第5年的圖像 買這本書
是因為我"想"一個人住 

由工作開始已想了兩年
卻遲遲沒行動
主因,就是對獨居生活的未知感吧

而這本書,個人期望
會讓我或多或少瞭解到獨居生活的種種問題

但最後,卻至少達到我期望的一半
有一些事件,我都不能感同身受

首先是地理上的不同
住在香港,
與父母的距離不會像在日本隔一個縣那樣遠吧?
對作者那種思念的描述
好像有點難以想像呢?
還有就是自己一個吃飯那些的
好像也沒有甚麼共鳴感

或許是我沒有獨居過
所以沒有這種共鳴感?

撇開內容不談,
這本書的畫風倒是挺可愛的

我該選的,應該是同系列的<一個人去旅行吧>
至少,我試過,共鳴感會較重

或許會在書展中敗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