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今季追看的第二套日劇
於在上週日完結了
看到我從集集寫感想
到現在只是將最尾幾集來一個大總結
都可以看出我對這套劇有多失望吧

這套劇的收視,
真是非一個慘字形容得來
以這樣的卡士
拿一個個位數的收視
真是叫人跌破眼鏡
究竟原因是什麼呢?

這套劇的演員是交足了功課
兩位主角的演出自然
其他角色也不會出現假的情況
所以,問題是出現在劇本身上了
本來,這是一套韓影改編的日劇
對於喜歡原著的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但致命之處,也在這兒

原著是一個既感人,又搞笑的愛情故事
看得出來,日劇的編劇很想做到這一點
所以加插了不笑笑點在頭幾集
但短短兩小時的韓劇,要改編成十一集的日劇
有著一定程度的難處
所以,編劇便加了不少旁枝末節上去
也令劇本出現不少莫名其妙的點

第一個莫名其妙的失敗點
就是小南的感情線

 

Picture

 

 

莫名其妙地喜歡上教授
莫名其妙地又戀回男主
最後更破壞了男女主角的事
但與教授又無疾而終
看得我一頭霧水

第二,是那個老爸的出現
竟然用那麼老土的逼婚招數
去令男女主角的感情有進展
我想,編劇真是技窮了

第三,那個煩人男配角

 

Picture

 


我完全不知道他的角色用處在那
初時還是用來搞笑,但之後只看到他不斷地說要結婚結婚結婚……
您不煩我也煩了

加了不少旁枝,卻又不精彩
令愛原著的粉絲反感
未看過的又覺得拖戲
造成觀眾愈來愈不想看
我能捱到結局,也算是奇跡了

Picture

 

至於結局嘛
勉強叫做忠於原著吧
有男主角在樹下等待的一幕
不過兩人不能相遇的理由會不會牽強了點呢?

 

Picture

 

 

最後畫面,熟口熟面
都是二人接吻後拉wide shot
日劇很愛用這種鏡頭哦
為甚麼呢?

總括,這套劇的低收視是有理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