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之器的圖像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松本清張的作品

買下這本<砂之器>
純椊是因為日劇曾改編(雖然我沒看過……)
我完全不知道這一套是推理小說中的經典
也不知道原來松本清張是大師中的大師

看完之後,對以上兩項的讚許
真是完全認同

雖然在導讀中已經揭穿了誰是兇手
(其實導讀應該不應這樣吧?)
但看著書中刑警抽絲剝繭、不眠不休地查案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安排之餘
也讓整個故事進展得十分流暢
五百多頁的故事,完全不覺得沉悶

除此之外
作者以一宗殺人案件,
帶出當時日本歧視的問題
還有以配角暗諷人們為求保住名聲而不擇手段
甚至傷害他人
這些,都是社會派推理小說常見的
而作者寫起來,也不流於說教
教人容易接受

我是剛開始接觸日本推理小說的讀者
暫時看來,東野圭吾、宮部美幸
還有這位松本清張先生的作品都頗對我味
接下來還有幾位日本推理小說作者的作品待看
希望不會令我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