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季日劇
由木村擔大旗的作品
另外也有阿部寛、加藤羅紗、深津繪理等演員
日劇結局的收視為上季最高
其中那一幕22分鐘演說戲更是為人津津樂道
不過,我到現在才看完emotion……
現在,也記錄一下我對這套劇的感想吧

看這套劇
主要都是因為木村拓哉
因為旁人經常說他的演技好,又俊俏
我兩樣都不同意emotion
(這是一個很主觀的意見啦,有這種想法
都是因為<美麗人生>這套劇……
他在戲中好像除了"木"嘴之外,便沒甚麼表現了)
為了看看他是否如外界所說那樣好,於是便再找這套劇來看

沒想到,這套劇真的令我對他改觀了呢
特別是眾人所說的22分鐘演說戲
更是令我對他的演技心悅誠服
一口氣背22分鐘的台詞
再加上適時的淚水
我想當今日劇界比較少人可以做到吧

 

Picture

 

至於我也不否認
他能將"國會王子"這個印象詮釋得很好啦
既成熟,外表也不差
很有說服力emotion

 

Picture

 

 

至於另一位主角--深津繪理
我對日劇認識還不算深
所以初時也不知道她是誰?
而且覺得她的外表也不算特別亮眼
不過,她的演技實在不差呢
與木村也很相襯呢,
唯一遺憾的是二人的感情發展太過曖昧了
到最後只是像小學生一樣手牽手……

 

Picture

 

 

至於其他演員,卻好像沒有那麼大發揮耶
之前期望甚高的阿部寛,到頭來好像是一個諧角
加藤羅紗,一個負責倒茶的花瓶
奸角寺島進,在首三集還有點深沉
但到後來好像除了陰險地笑之外便沒有甚麼表現了
白白浪費了這些好演員呢

至於劇情,或許是編劇怕觀眾會悶
所以,以簡單的方式去講述政治
也加插了不少惡搞情節
例如那首sp音樂,配上搞笑的sp
阿部寛初登場時那一身<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打扮
的確令整套劇有趣了不少
不過,若想看爭權弄術的那種嚴肅政治劇
就會失望吧

 

Picture

 

 

最後結局是留給觀眾想像的open ending
不過我想,以主角的受歡迎程度
重登首相之位根本不是難事吧
這套劇讓我更瞭解到政治呢
但會否激起我對政治的熱情?
卻又不會
因為總覺得這種熱血式政治人物很難存在在現實的政治世界中
而且也沒有一個政界人物,可以全心為民吧?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