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生一年一度的大碟-魔杰座
終於在10月元15日出碟了
雖然拿到碟時,對封面不太滿意
(我期望的是魔術師封面,
最後卻弄個龍戰騎士封面出來……)
不過,最重要都是他的音樂
究竟這次
會給我們驚喜
還是會被人批評一成一變呢
且看看我作何感想吧
(事先聲明,
我是周生粉絲,所以若有偏頗之處請見諒)

 

 

曲目:

01.龍戰騎士 02.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03.蛇舞 04.花海 05.魔術先生 
06.說好的幸福呢 07.蘭亭序 08.流浪詩人 09.時光機 10.喬克叔叔
11.稻香

以上十一首歌曲
曲風繁多
除了中國風、情歌這些必備歌曲外
也有一些佻皮的歌曲,例如魔術先生與喬克叔叔
這兩首也呼應了魔術師與小丑對決的主題
由黃俊郎與方文山兩位大填詞人操刀
個人偏愛魔術先生的曲
卻愛喬克叔叔(joker)的詞
因為,喬克叔叔的詞寫得夠玩味
連<不能說的祕密>也寫進去了emotion

另外,<蛇舞>一曲也是周董的新嘗試
帶點中東風味的曲風
雖然是rap,但中途插中的女聲又與rap詞出奇地佩服
與我另一首喜歡的rap歌<夜的第七章>可說是不相上下

至於最殺死人的情歌,
包括了主打<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說好的幸福呢>
還有<花海>
個人覺得<說好的幸福呢>最為突出
特別是它一連串的排比句
(妳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簡直是插入心肺的詞句,
再配上周杰倫壓低聲音的唱法
不好聽,很難

反倒是中國風的<蘭亭序>
個人就覺得平平,超越不到之前中國風歌曲給我的驚豔感覺
但都是好聽的啦

其他沒題的,首波主打<稻香>
我想挺適合現在因為金融危機而驚恐渡日的人聽吧
台語歌<流浪詩人>,曲不錯
可惜聽不懂歌詞
<時光機>,帶給人甜甜的感覺
mv挺好看的
<龍戰騎士>,一首電玩歌
沒啥特別的……

這張碟與上一張的<牛仔很忙>一樣
沒一首歌我是想skip的
而我聽了沒有一百也有五十次了
仍是百聽不厭

本來,因為周董已經太久沒新歌(上一首周大俠絕對不對我味!!)
所以對他的熱情已有點冷卻
但沒想到這張碟又重燃起我對他的熱情了
所以,迠張碟絕對是今年值得一買的好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