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凶杀案的圖像 這是我首次覺得平平的東野圭吾推理作品
(<名偵探的守則>我不當作是推理作品)

雖然,這本結局是頗出人意表
也讓我嚇了一跳
但書中其他橋段,卻有點沉悶

或許,
因為這本書反映的
是日本教育制度的問題
還有,就是父母與子女的愛
這兩個題目,離我還有點遠
所以共鳴感不深

再加上,對書中人物行為不太認同
既然是有人被殺
卻選擇了隱暪,還口口聲聲地說是為孩子好
這樣的教育方法
這種態度
令我頗為反感

或許作者想表達的
是就算兇手不落網
相關人仕還要受一輩子心理折磨這類懲罰吧
但恰巧我討厭這種調調
所以整本書給我的感覺還是普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