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迴旋的圖像 在台灣誠品旗艦店
看了十分鐘便決定買下的一本"枕頭書"
因為,故事的開端十分吸引
講述星星突然消失了
一張網突然包圍著地球
究竟是甚麼原因?當中是否涉及外星生物?
再加上,奇幻小說一向是我那杯茶
所以便毫不猶豫地帶著它回香港

這位作者是我以前還沒接觸過的
(話說回來,我接觸過的外國作者真的不多)
所以對他的風格一無所知
也不知道他其實是科幻小說大師
但一翻開整本書,便被故事的情節迷住了

書中描寫的,不單是一些異想劇情
還包括了親情與疑似愛情
還有一些人類面對末日的恐懼
這些,都豐富了整個故事

作者以時空穿插的手法去描寫整個故事
到最後才讓讀者明暸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又不會讓讀者覺得混淆
這種功力,實在叫人佩服

這本書也沒踩中我閱讀外國翻譯小說的障礙--
人物名字太多記不來
所以也能令我享受整個閱讀過程

唯一缺點,是結局好像過於草率
而且對那個智慧生物的意圖好像解釋不清
但,當我知道,
原來這本書是有續集的
那就明白為何作者是這樣安排了

下次去台灣,就買本<時間軸>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