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水車館的圖像 雖然第一本感覺普通
但還是有興趣繼續追看的動力
於是便從圖書館借來館系列第二集--殺人水車館

相較於第一本
我對這本較有好評
為甚麼呢?
首先,是書中穿插時空描寫的手法
故事穿插在一年前與一年後,卻不顯混亂
更讓讀者能夠就當年與現在發生的事作出對比
十分厲害

再來,就是以第三人稱與第一人稱穿插的手法
這也是暪騙讀者的一個地方
讓結局揭露時感到驚訝不已
這也是我欣賞作者佈局的地方

比起第一本給我自圓其說的感覺
這本讓我覺得兇手的詭計與動機更為合理
而且簡單易明的故事更適合我這些推理初哥看
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