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因為東野圭吾
再加上在love shuffle中很有好感的松田翔太
所以這套劇在上一季我一直有在追
原著是諷刺推理小說的故事
這套走的也是同樣路線
出來的結果是……不過不失吧

已經有很多網友持出這本原著是很難改編成電視劇的
因為這本書也有諷刺推理日劇的橋段
的而這確,這套劇也應了書中的諷刺--
強加一個女性角色到劇集內
效果不是不好,只是對於期待松田翔太反串的人來說會覺得失望
至於諷刺方面,個人覺得編劇已經有用心去做
也做到一定程度的搞笑效果,這裡值得一讚

讚完,就談談改編失敗之處吧
最主要的,是主角的性格……好像被改成一個低智的傢伙吧
我明明記得原著中的天下一是由頭到尾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傢伙吧
為甚麼松田翔太卻表現得像是一個得不到玩具便吵著回家吃糖的小孩?
是故意這樣做的嗎?

Picture

兩位配角也是不甚突出
基本上我到現在還記不得飾演警部的是誰
反倒認得女主角是小田切讓的老婆
對他們的演技嘛……全沒深刻印象

Picture

也因為本劇是偏向單元劇
所以追看的吸引力也不是很大
結局篇我是遲了兩個星期才看的

若有看推理小說的話
這套劇基本上令逗人會心一笑
但若非推理迷
我想可以別選這套劇來看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