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蘭戈利爾人因為卓韻芝在最新一本散文集中曾推薦這本書
在好奇之下,便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看

本書原名為: FOUR PAST MIDNIGHT
據卓小姐所講,應該有一本字典那樣厚
或許因為這樣,中譯本將它分成四本書了
而這本,就是卓小姐大讚的故事-<蘭戈利爾人>

史蒂芬.金的小說一向是以恐怖聞名
我也曾猶豫過是否要在臨睡前看這本書
(睡前閱讀是我的習慣)
但最後本著借了還是要看的心態下看完整本書
沒想到卻是完全沉迷下去了

故事很簡單
在一艘美國內陸機睡著的十一位乘客
醒來時卻發現機上只剩他們十一人
其他人皆消失了,而他們所在的世界
卻又非正常的世界……

作者不是用那種不嚇死人勢不罷休的手法去寫這本書
反倒著重描寫人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等等
究竟當事人下一步會做甚麼?這是吸引我看下去的點
而最後結局帶有一點點遺憾,卻又顯露了人性的光輝
情節也相當緊湊,不會有悶場
所以,覺得這本書實在不錯

這令我對史蒂芬.金的小說更有興趣
但……還是先待我看完書展買回來的書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