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這套日劇是2009年冬季日劇
跟<音樂孩子王>同期,
因為網友推薦,再加上這類日劇要一次過看完才過癮
所以,我到現在才看完……
(以下有爆結局)

故事講述15年前一宗少女被殺案
在時效成立後,本是醫生的鄉田亮二突然辭職
並且成了國際刑警,去返回日本調查這宗案件
而當年調查這宗案件刑警的兒子黑木舜,也在此時收到一個匿名電話
指這宗案件仍未完結……

一個懸疑度十分高的故事
而劇組真的很落本去拍這套劇,外景包括歐洲和上海
不過,個人覺得第一集的歐洲外景有一點點無謂
或許是日本人對這些美麗的外景很受落吧

故事的主角有兩位
一位就是追查著十五年前兇案真相的刑警,江口洋介飾演的鄉田亮二
一位就是在少女被殺後,一直當著她的替身的葛城幸,由廣末涼子飾演

Picture

因為鄉田的追查,
再加上十五年前被殺少女的信件出現
令二人有了交集
再加上那通匿名電話,所以警方也有小日向文世與稻垣吾郎飾演的角色幫忙調查
劇情十分緊湊,也因為鏡頭的運用
令每一個登場的角色都好像有嫌疑,都有一點事情隱暪著
而觀眾,則是跟著劇情去猜想誰是兇手,從中得到樂趣

所以,這是很典型的本格推理小說設定的日劇
身為推理迷的我當然會喜歡這種日劇
看到最後,角色一個個去領便當
沒想到連女主角也領了
看到這裡,還真是嚇了一跳

Picture

而推理小說,最重視的
就是結局的逆轉性,即是最後給觀眾的意外驚喜
這套劇,也做到這一點
因為兇手是我想也沒想到的人

Picture

小日向文世的角色是兇手,我是沒想到啦
因為他一直很主動去查案
而且之前的嫌疑也被洗脫了
沒想到他是兇手……
雖然有網友指出他的行為其實早已讓人猜到他是兇手了
但……是我沒留意吧
總之最後是被嚇了一跳

所以,我對整個故事是滿意
而演員,雖然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但算是演出到位吧

至於本劇給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配樂
由澤野弘之主力操刀,怪不得合我味
這套劇的配樂,暫時是繼魔王之後
我的第二最愛
我應該會在訂某一套日劇dvd時,順道再訂這套劇的原聲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